2022年江门市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公积金” “线上办”和“手机办”业务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1-20 07:08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银换) “这一年,我们坚持惠民生,扎实办好各项社会事业。……公积金‘线上办’和‘手机办’业务数量均居全省第一。”2022年江门市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公积金”,公积金“线上办”和“手机办”业务成为2021年政府工作亮点之一。

    提取公积金、查询账户余额、办理公积金贷款变更……目前,70项公积金业务全部实现线上办理,其中58项“手机办”,40项“秒批办”,我市“线上办”和“手机办”住房公积金业务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市加速推进住房公积金系统改造工作,加快实现业务“线上办”和“手机办”,帮助缴存职工在“指尖上”解决办事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住房公积金内容首次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府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认可和重视。该中心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抢抓机遇,激发潜力,为实现今后五年江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住房公积金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新的一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发挥住房公积金“惠民生、促经济、保公平”的作用,以“住有所居”为奋斗方向,托起千家万户安居乐业梦。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优化“互联网+公积金”服务,不断完善“江门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功能,推进线上服务从“可用”到“好用”进化。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钟建基  三审:宁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