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小知识丨第一次买房要注意什么?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5-26 07:10   

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房,首次购房者通常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房,首次购房者通常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对于第一次买房的业主来说,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房产品,难免会有点迷茫。对此,记者采访了美智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镇兰,听听从业10年的他给出怎样的建议。

    张镇兰表示,第一次买房需要注意以下三方面:

    第一,确立家庭的核心需求。排除没那么重要的选项,什么都想要的话,预算肯定不够。如果为了孩子上学,优先考虑学校;如果是改善家庭居住环境,优先考虑户型、品质和物业;如果是初入职场,优先考虑通勤时间和平时消费场所。

    第二,为了保证贷款能够顺利通过,要做两个“前置动作”,包括提前6个月降低负债和提前6个月准备流水,付定金前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征信没有问题。

    第三,买首套房通常是为了自住,地段是考虑的要点。怎么选地段,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即根据通勤时间来选择,你和家人的通勤时间最好不超过40分钟,如果家里收入最稳定的人通勤时间超过1小时,建议果断放弃。另外,即使自住也要考虑升值空间,因为这是日后置换改善的先决条件。

    (文/图 李银换)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鼎强 三审:司徒俊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