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小课堂丨最近补缴的住房公积金能计算贷款额度吗?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5-26 07:10   

职工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可节省成本。

职工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可节省成本。

    问:职工可以享受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可以享受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以下公式计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申请贷款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8+职工申请贷款时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

    问:最近补缴的住房公积金能计算贷款额度吗?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除异地转入补缴金额外,最近6个月补缴的住房公积金不能计算贷款额度。

    问:夫妻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享受多少贷款额度?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夫妻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总贷款额度为各自可贷款额度之和,但不得高于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的最高贷款额度。

    例:李先生夫妇计划购买一套二手房,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李先生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200元,账户缴存余额30000元,离退休还有200个月,其个人贷款额度计算结果为30000×8+200×200=280000元;李太太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240元,账户缴存余额20000元,离退休还有150个月,其个人贷款额度计算结果为20000×8+240×150=196000元。

    李先生可贷款额度计算结果超过二套房的最高贷款额度,按照25万元核定。李太太可贷款额度为19.6万元。李先生夫妇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4.6万元。

    问:夫妻两人都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但只有一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能同时使用另一方的贷款额度吗?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能,共同申请才能计算夫妻两人的贷款额度。

    (文/图 李银换)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鼎强 三审:司徒俊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