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符合什么条件可申请延迟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6-23 09:43   

    :经批准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是否受影响?申请贷款能否视同连续缴存?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受影响。2022年12月31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职工可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满足缓缴前已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的,视同连续缴存。

    :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提供缓缴材料吗?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市缴存职工无需提供缓缴材料,异地缴存职工要提交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缓缴证明。

    :职工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延迟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12月31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职工和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申请延迟还款(已逾期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申请延迟还款),不作逾期处理。

    :职工申请延迟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提交什么材料?如何申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市缴存职工持身份证件和单位出具的受疫情影响缓缴住房公积金的情况说明向贷款银行申请,异地缴存职工持身份证件及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缓缴证明或单位出具的受疫情影响缓缴住房公积金的情况说明向贷款银行申请。

    :职工延迟还款期满后,如何偿还延迟还款期间应偿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年1月5日前, 职工应一次性偿还延迟还款期间应该偿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实施阶段性支持政策期间,租房提取额度有没有变化?如何提交申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当月应缴存额低于1000元,每月可提取额度上限由500元提高至600元;当月应缴存额高于1000元,每月可提取额度上限由当月应缴存额的50%提高至60%。职工可通过“江门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或承办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的银行网点提交申请。 (李银换)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王鼎强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