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打造高品质宜居之城
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在此置业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6-23 09:46   

江海区越来越宜居。

江海区越来越宜居。

    6月19日,为期3天的2022江海夏季消费欢乐节在江海万达广场圆满落幕。欢乐节累计吸引超14万人次前来观展;成交商品房278套,销售面积约2.6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2.49亿元。从成交数据可以看出,宜居城市的魅力备受市民认可。

    五邑路、南山路、东海路、连海路,条条马路四通八达;儿童公园、下沙公园等建成,城央绿廊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沙人行天桥桥连两岸,串起旖旎水岸风光;五彩缤纷的江门市儿童公园,成为亲子出游的首选地……

    高品质的宜居生活,需要有高品质的城市建设作为支撑。近年来,一项项品质提升工程如同多彩的画笔,擘画出江海区宜居的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格局。

    宜居江海,交通为先。在保利粤中发展有限公司江门区域高级营销经理何川看来,江海区内外路网相继兑现,形成互联互通的交通系统网络。在内联市区方面,城市主次干道(东海路、龙园路、龙湖路)建成、五邑路扩建通车;在外联湾区方面,深中通道建设、深茂铁路(深江段)、中江高速扩建。今年江海区还将投资16大全新交通工程,投资额共计约33亿元。

    宜居江海,教育先行。江门一中附属小学、景贤小学、景贤初中和江门市第一实验学校等优质教育配套的建成,擦亮“学在江海”的品牌。新旅学仕府销售总监杨伟华表示,教育是置业板块最为看重的,江海区教育配套的完善,对于宜居城市的打造具有积极意义。

    宜居江海,商业完善。江海万达广场、江海广场商圈趋于成熟,嘉华广场、江门东汇城、一汇天地广场进展迅速,江海区商业配套逐渐完善。裕隆基地产副总经理李艳芳表示,近年来,江海区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商业配套也不断完善。

    宜居江海,配套升级。白水带、城央绿廊、江门儿童公园、两馆一中心(图书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龙溪湖公园、时尚运动中心为市民生活增彩。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不断提高市民幸福感。

    作为房地产行业里的“老江门人”,江门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叶泽权见证了江海区的发展。他回忆道,曾经,在江门人眼里:“宁要河北一张床,不要河南一套房”。如今,江海区已发展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区,城市建设的持续改善,也改变了一些“老江门人”对江海区的居住观念。近年来,江海区建“城”速度给人印象深刻。最近两年,江海区人口不断扩容,居住环境持续改善,城市越来越宜居。

    在嘉华新都汇高级销售经理吴智江看来,江海区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甚至谈得上“一日一变化”,江海区已从以往在大家心目中的工业区摇身一变为宜居之地。

    随着城市的发展,江海区成了土拍和购房的重要战场,越来越多房地产大鳄落户于此,如碧桂园集团、保利集团、粤泰房地产、帕佳图集团、文昌集团、明泰房地产、又一居房地产、江门康禾投资集团、胜坚集团、嘉华集团、华发集团等,越来越多的市民也选择到这里置业。

    两年前,原本家住蓬江白沙的市民陈女士购置了江海区一套房子,她说,现在江海区发展得越来越好,配套很完善,于是选择在江海区买房。

    江门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杨东卉表示,“房地产投资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江海区有产业支撑,能引进人才,将能享受人口红利。未来,江海区的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健康发展。

    (文/李银换 陈祺伟 图/郭永乐)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王鼎强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