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碧桂园天汇物业人坚守抗疫一线 为居民筑起安心屏障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8-04 07:12   

物业管家为业主送菜上门。

物业管家为业主送菜上门。

    7月28日下午6点多,在临时管控四天三夜后,鹤山碧桂园天汇小区迎来了解封。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22名鹤山碧桂园天汇物业人迎接挑战,他们组成的抗疫队伍出现在小区抗疫的第一线,为近3000名居民筑起安心屏障。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李银换  通讯员 伍启达 实习生 李金禧

    封闭不封“心” 防疫显真情

    7月25日,鹤山市1名入境人员隔离期满,返鹤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该病例所在的是南山社区规模较大的小区之一——鹤山碧桂园天汇小区,整个小区有23栋住宅楼,1800多户近3000人。根据相关要求,该小区实行临时管控,所有人员“足不出区、错峰取物”,并对小区内全体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在接到小区实行临时管控的通知,该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志高立刻赶回小区,召集物业骨干人员,启动疫情应急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同时,小区全体物业工作人员取消休假,24小时轮流值班,全面投入一线防疫工作中。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酷热的时节,天气持续高温炎热,考验着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物业工作者们。在高温下,物业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保障小区的正常运转,有的严守小区卡口,有的消杀小区,有的清运垃圾。

    到了晚上,物业人或在地上铺凉席,或趴在桌子上休息。他们还派人24小时值守,及时响应业主的需求。在这场抗疫战场上,鹤山碧桂园天汇物业团队任劳任怨,冲锋在防疫的第一线。

    封闭不封“心”,防疫显真情。工作人员的辛劳和汗水,深深感动着每一位业主。业主黄小姐说:“物业工作人员不能回家,只能打地铺,即便是这样,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一直忙碌不停。他们也是我们的‘家人’,应该得到尊重和认同。”

    当好“安全卫士” 筑牢疫情“防护墙”

    “你好,你们需要的食材到了!”在临时管控期间,鹤山碧桂园天汇物业管家陈忠亮承担了为业主送水、送食材上门等工作。

    在烈日的炙烤下,他要在小区里来回奔走,每天走路步数高达六七万步。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他觉得值得。“每次看到一些年长的业主开心地对我们道谢,我就觉得很开心。”陈忠亮说,在这次抗疫中,他更加认同自己的职业价值了。

    “我们家小孩一直高烧不退,该怎么办?”一天早上10点左右,一通紧急求助电话打乱了鹤山碧桂园天汇物业管家的忙碌工作节奏。原来,一名业主的小孩已经发烧了一整天,还没有退烧的迹象,希望物业管家能给予帮助。“别着急,有我们在,我们马上联系医护人员。”感受到这位家长的不安情绪,物业管家第一时间安抚道。另一方面,将信息上报给政府部门,由政府部门指派医护人员上门诊疗,让孩子可以尽快得到治疗。

    “看好门、管好事、守好人”,鹤山碧桂园天汇物业人筑牢疫情“防护墙”,全力守护小区居民安全。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鹤山碧桂园天汇22名物业人和其他党员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一线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庄英业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