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超6万人次观展 成交量超600辆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3-19 07:00   

香车美女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香车美女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车展现场人气颇旺。

车展现场人气颇旺。

新车亮相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关注。

新车亮相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关注。

现场“汽车下乡”补贴力度大。

现场“汽车下乡”补贴力度大。

工作人员现场验车。

工作人员现场验车。

车主现场选号。

车主现场选号。

    3月17日下午,我市今年第一场大型车展——由江门日报社、江门市爱车协会、中国江门网联合主办的2019江门春季国际车展(简称春季车展),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在江门车市处于淡季、许多消费者持观望态度的情况下,江门日报社凭借举办春季车展13年的品牌实力,在为期3天的车展中,吸引了6万多人次观展,累计成交汽车超600辆,为淡季车市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文/图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市民捧场

    3天吸引超6万人次观展

    经典跑车更是赚足人气

    2006年4月22日—23日,由江门日报社主办的首届春季车展在东湖广场举办。经过13年的发展,春季车展从首届的20多个汽车品牌齐聚一堂,到今年的40多个汽车品牌、50多家汽车经销商参展,成为我市开春第一车展,赢得了良好口碑。正是得益于春季车展深厚的底蕴。3天下来,虽然时值车市淡季,但观展人数超6万人次。

    车展首日是星期五,上班时间,但依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作为参展商之一的荣威江门宝辉4S店,其销售经理李锦智就表示,上班日能有这样的人流量,真是很不错了,可以说是超出了他的预期。

    第二天、第三天,车展的人流量明显增多,无论是2号展厅,还是3号展厅,不时见人头涌涌景象;无论是自主品牌汽车,还是合资、豪华品牌汽车,均被跃跃欲试的消费者围着。“3天下来,车展现场的人气还是令人满意的,即便是最后一天,人气依旧非常不错。在人气的推动下,我们也取得了满意的成交量。”广汽丰田江门海之达江沙4S店总经理伍富辉说。

    助推现场人流的还有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车展期间,模特走秀、街舞表演、抽奖活动、新车上市以及经典跑车展示等精彩亮点,一个接一个,让消费者看得过瘾。记者在现场留意到,位于3号展馆的经典跑车展示区,为许多车迷朋友所津津乐道,现场一口气展出了6款上世纪90年代生产的经典跑车,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保时捷911、三菱Evo等经典车型,每辆跑车在国内均非常罕见,全国不超过10辆。“没想到在车展现场能看到这么多上世纪90年代性能跑车,每款车都附有简单介绍,非常贴心,能了解到更多有关汽车的知识。”车迷刘先生一边用手机对着跑车拍照,一边对记者说。

    车商给力

    现场购车优惠大

    “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发威”

    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亮点外,让消费者感到惊喜的还有车展优惠。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本次车展现场,许多汽车经销商趁势力推能享受“汽车下乡”相关优惠政策的车型。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简称《方案》),其中,关于“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的条文引发行业关注。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汽车下乡”政策阔别10年后的重启。《方案》印发以来,十多个品牌纷纷加入了响应政策的行列,针对旗下车型推出了优惠活动,以“汽车下乡”之名进行促销,把受惠群体从农村消费者扩大到全体消费者,而春季车展作为政策实施以来我市举办的第一场大型车展,自然让广大消费者尝到头啖汤。

    购荣威汽车,首付低至一成,补贴高至一万元;购斯威汽车,最高可享受1.7万元的厂家补贴;购东风风行汽车,最高可享受2万元的综合补贴……在春季车展现场,各式各样的“汽车下乡”补贴宣传随处可见,各个汽车品牌使出“洪荒之力”,将底价、优惠、大礼包一股脑抛了出来。这么多的优惠,自然激发了前来看车、买车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在车展现场对比了很久,最终锁定了新轩逸,看着大气,价格也很优惠,不但便宜了2.2万元,还能够享受贷款两年零利息,对我们来讲非常实惠。”市民罗先生这样说道。给力的优惠自然带来了给力的销量,春季车展期间,像罗先生这样在现场购车的市民非常多。3天下来,50多家参展车商累计成交汽车超600辆,大部分汽车参展商的销量均达到或超过预期。

    “3天下来,我们集团共收获了100多张订单,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很满意。”江门磐鼎汽车企业集团销售总监张伟星告诉记者。

    政府支持

    多部门联手推出便民举措

    为购车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除了可以享受各式各样的购车补贴外,消费者还可以体验现场一站式购车服务。记者看到,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3号展厅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为购车市民提供验车、选号、上牌等服务。现场围观的消费者众多,好不热闹。“现场买车后,还可以顺便选号、上牌,真的是第一次在车展看到。”3月16日,来到车展现场观展的郭先生说。

    市促贸会会长李汉高告诉记者,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市商务局于3月15日正式启动“江门市2019年春季汽车消费节”活动,通过政府搭台、行业协会承办、汽车商家参与等多种渠道,促进汽车消费。作为活动重头戏,春季车展获得江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税务局在现场联合推出包括政策咨询、购车选号、现场交税、现场上牌等便民举措,为购车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消费者买完车后可以马上选号上牌,然后把车子开回家。”李汉高说。据了解,这也是江门车展史上首次推出从消费者现场看车、买车到选号、上牌、验车的一条龙服务。换句话来说,只要现场车源充足,消费者可以直接从车展把汽车开回家。

    市民周倩雯购买了一辆日产劲客,她开心地向记者表示,自己花了十几分钟,就办好了新车上牌手续。“车展现场就能够完成验车、选号、上牌,觉得非常方便,不用再专门跑车管所。周倩雯说。“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现场提供的便民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来到车展现场,除了看车、买车外,还可以选号、上牌,这是一个非常便民的措施,有效地促进了消费者现场下单,推动车展的现场销量。”张伟星说。

    除此之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在车展现场开展“6年免检小车检验标志网上一键办”“车管业务网上预约”等便民措施的宣传,让广大市民在看车、购车之余,还能够学习、理解新政策。

责任编辑:王雪晴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