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三菱奕歌 时尚动感 驾驶舒适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4-02 06:59   

江门市爱车协会

江门市爱车协会 微信二维码

奕歌外观时尚动感。

奕歌外观时尚动感。

前大灯时尚又犀利。

前大灯时尚又犀利。

172cm的李先生坐在二排,可获得两拳多的腿部距离。

172cm的李先生坐在二排,可获得两拳多的腿部距离。

奕歌搭载三菱4B40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奕歌搭载三菱4B40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三辐式方向盘现代感十足。

三辐式方向盘现代感十足。

    近年来,虽然SUV的市场非常红火,但竞争也越发激烈。对于款式繁多、品牌各异的SUV车型,消费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款SUV车型不仅要有实用性,更要有颜值。在这种压力下,三菱制造出了奕歌。它既有出色的性能,又有时尚的外观。去年11月,奕歌正式上市,指导价格12.98万元起。这款新车上市以来,吸引了不少本地消费者的关注,其中就包括李先生。近日,通过参与本报开展的“邀你试驾”活动,李先生试驾了由广汽三菱江门海之菱4S店提供的奕歌。

    试驾者名片

    试驾者:李先生

    年龄:35岁

    职业:销售

    驾龄:14年

    目前驾驶车型:雷凌

    外观印象:时尚动感

    见到奕歌后,李先生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辆车刷新了我对广汽三菱的印象。”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广汽三菱在江门消费者心中都是硬派越野车的形象,但在奕歌身上,却能感受到时尚动感的气息。“你看,动感前脸、溜背造型、贯穿式尾灯、阶梯式尾部,这些相关设计元素,正是当下年轻人所钟爱的时尚元素。”李先生表示,他最喜欢奕歌的前大灯,给人感觉时尚又犀利,与整体时尚动感的风格相符。

    奕歌采用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外观造型,这是三菱造型设计哲学里面的动感护盾理念,给人一种十足的安全感。这也是不断进化的最新版本。

    内饰感受:现代感强

    看完外观,李先生便迫不及待地坐进驾驶室。对于奕歌的内饰设计,李先生同样感到惊喜。他表示,尽管相比丰田、本田等业内高水准的内饰设计还有一定距离,但比起前辈们那“老掉牙”的内饰来说,奕歌还是进步很多,看起来现代感十足。

    “这方向盘虽然依旧是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但上面加入了一些钢琴漆贴片装饰,让其更具现代感,看得出厂家花了心思。”李先生表示,除了方向盘外,奕歌内饰设计的另一大亮点就是中控台配备了8英寸悬浮式触摸屏,功能方面较为全面,可以显示全景影像和GPS导航信息,并且能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功能。李先生兴致勃勃地在触摸屏上操作了一番,觉得这套系统实际操作起来具有很高顺畅度,既现代,又实用。

    空间体验:让人满意

    在感受奕歌的空间之前,李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疑虑:“大家都知道溜背的造型虽然漂亮,但往往会牺牲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所以奕歌的内部空间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在随后的体验当中,李先生打消了自己的疑虑。他首先坐进探歌的驾驶位,把座椅调至舒适状态下,172cm的李先生头部尚有一拳多的空间,他表示满意。随后,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李先生来到后排,其头部空间能够留有一拳的空间,而腿部空间则可以提供两拳多的余量。“空间方面的体验可以说是让人满意。”李先生说。那么,其中究竟有何奥妙?原来,奕歌得益于2670mm的同级领先轴距,以及同级少有的后排座椅调节功能——前后滑动距离达到200mm,为乘客带来更加宽阔的空间。

    动力表现:平顺舒适

    日系发动机高效、省油、毛病少,是业内公认的,而作为发动机专家的三菱,更是该领域的权威。奕歌所搭载的正是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最新投产的三菱4B40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释放125kW最大功率和250N·m峰值扭矩。

    李先生对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颇为期待。熟悉了奕歌的具体操作后,李先生便马上开始试驾体验。“这套1.5T+CVT的动力组合让我有点惊喜,首先是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非常好,转速快,但基本感受不到涡轮迟滞,动力输入非常平顺。”李先生说。他还表示,能感受到新车的指向性很不错,让人有种开轿车的感觉,悬架整体设定偏向运动,稍稍有点偏硬但并不激进,对路面细小颠簸还是较为敏感,而遇到大面积坑洼时,也化解得游刃有余,整体感觉很舒适。

    ★综合点评

    李先生表示,试驾奕歌后,还是比较惊喜的。相比三菱的旧款车型,奕歌显得更时尚、更好看,且性能依旧出色。可以说,奕歌非常值得入手!

    ★小贴士

    目前,“邀你试驾”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还想试驾其他车型,可扫一扫“江门市爱车协会”微信二维码,关注后并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和想要试驾的车型。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责任编辑:王雪晴

 

(责任编辑:吴惠英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