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质量参差不齐 购买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4-02 06:59   

二手车质量参差不齐,购买时要注意。

二手车质量参差不齐,购买时要注意。

    家住水南路的张先生今年是第二次到江门迎宾二手车城看车了。春节后,张先生换了工作,要去杜阮那边上班,由于上班路程比较远,加上平时要跑业务,张先生想买辆车代步,但由于预算不高,很难买到一辆配置较好的新车。于是,张先生把目光转向了二手车市场。

    张先生表示,考驾照后几乎没怎么开过车,买辆二手车可能更实在。“起码跑起来刮碰了,也没那么心疼。不过,我担心二手车市场‘水很深’。”为此,他带了懂行的朋友前来帮忙把把关,避免买到水泡车、重大事故车之类。

    在江门迎宾二手车城,笔者见到了和朋友来看二手车的张先生。经过仔细检查、试驾,差不多2小时后,张先生最终选定了一辆日系(丰田卡罗拉)二手车,并决定通过贷款买车。

    相对来说,二手车的确有性价比优势,但质量也参差不齐,特别是遇上水泡车、重大事故车之类,不懂行的“小白”很容易被坑。那么,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项?

    “水泡车、重大事故车和长期不开的车不能要。”一车行老板钟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也不会收这些车。据钟先生介绍,水泡车辨别主要看以下几点:

    一是从锈迹判断,查看汽车内部螺丝零件是否有锈迹。车辆内部的零件一般都做过防锈处理,如果发现锈迹,最好就不要购买了;

    二是从淤泥沉淀判断,查看一些不易清洗的死角,比如地毯底下、空调出风口、发动机舱内等,寻找里面是否有淤泥存在。这些地方可能在清洗时很容易被遗漏。如果发现有淤泥积存,需要格外注意;

    三是从味道判断,上车闻闻座椅等内饰是否有水腥味或者霉味,因为经过雨水浸泡后发潮的内饰,即使在晾晒后也不会很快散味。一旦有以上的异味,也一定要慎重!

    此外,钟先生还提醒,如果车辆价格过低,定要加倍小心。“买二手车我觉得要遵循一个原则,买车不疑,疑车不买。”钟先生说。(文/图林立竣)

责任编辑:王雪晴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