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车展便民举措获市民点赞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4-02 06:59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购车市民提供验车服务。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购车市民提供验车服务。

消费者正在选号上牌。

消费者正在选号上牌。

    “感谢车展现场提供的上牌服务,我才能这么快拿到新牌照,把新车开回家。”昨日,新车的车主刘先生跟记者分享驾驶新车的喜悦。3月,本报接连举办了两场车展,现场亮点纷呈,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其中,最为市民所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本报开全省车展之先河——联合政府部门首次在现场推出一站式购车、选号、上牌服务,让消费者现场购车后,就可以上牌开回家。

    5月1日—3日,本报将联手江门市爱车协会、中国江门网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9江门“五一”国际车展(简称“五一”车展)。车展期间,组委会将再接再厉,给广大消费者搭建一个集看车、买车、选号、上牌于一体的大型平台。

    A 全省首创 推出选号、上牌等一站式服务

    3月16日,是本报举办2019江门春季国际车展的第二天,虽然时值车市淡季,但依旧吸引了许多前来看车、买车的消费者,其中,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3号展厅前,就围满了许多好奇的消费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在3号展厅的左前方,停放着一辆辆崭新的汽车,既有沃尔沃,又有广汽丰田、东风日产,而右前方则是一幅忙碌的景象:现场设置了一个摊位,摊位前摆放着电脑及各式宣传资料,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为购车市民提供验车、选号、上牌等服务。原来,市民一直盼望着能在现场看车、购车、选号、上牌的一站式服务,在本届春季车展的现场实施了。“现场买车后,还可以顺便选号、上牌,真的是第一次在车展看到。”3月16日,来到车展现场观展的郭先生说。

    事实上,这并非是本报第一次在车展现场推出便民举措。早在2013江门国际车展期间,为方便白天上班的消费者,晚上也能够逛车展,本报就开创了江门车展的先河——增设车展夜场,吸引了大量的人流。参展商及到场市民,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车展夜场有新意,办得非常成功。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购车市民也遇到新烦恼。近年来,江门经济不断发展,购车的市民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车展现场购车后,还得再跑去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上牌的人一多,等待的时间就会比较长。“如果车展现场可以提供上牌服务,消费者购车后可以直接在现场上牌,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了。”江门市爱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说。

    广大消费者及汽车经销商的心声,组委会也听在耳里。早在春季车展开展前,组委会就积极筹划现场选号、上牌的事宜。车展前几天,组委会了解到,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市商务局于3月15日正式启动“江门市2019年春季汽车消费节”活动,通过政府搭台、行业协会承办、汽车商家参与等多种渠道,促进汽车消费。为此,车展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把握这一契机,于3月14日与市商务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税务局等政府部门召开协调会议,争取让车展现场选号、上牌成为现实。经过不断的磋商、讨论,本次春季车展纳入“江门市2019年春季汽车消费节”的一部分,成为消费节的重头戏,并获得江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税务局许诺,将在现场联合推出包括政策咨询、购车选号、现场交税、现场上牌等便民举措,为购车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至此,全省首场实现现场看车、购车、选号、上牌、交税一站式服务的车展尘埃落定,并于3月15—17日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闪亮登场。

    B 便民服务 政府支持,市民点赞

    车展期间,市民周倩雯购买了一辆日产劲客。她开心地向记者表示,自己花了十几分钟,就办好了新车上牌手续。“车展现场就能够完成验车、选号、上牌,觉得非常方便,不用再专门跑车管所。”周倩雯说。

    “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现场提供的便民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来到车展现场,除了看车、买车外,还可以选号、上牌,这是一个非常便民的措施,有效地促进了消费者现场下单,推动车展的现场销量。”张伟星表示,这也是省内车展首次推出从消费者现场看车、买车到选号、上牌的一条龙服务。换句话来说,只要现场车源充足,消费者可以直接从车展把汽车开回家。

    正如购车市民和汽车参展商所说,车展现场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少不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为落实公安部‘放管服’工作要求,3月16日—17日,我们特意安排设备和人员,在车展现场提供现场服务,为购车群众办理牌证。”江门市车管所业务受理中队队长邓纪文说。他表示,为了方便准车主日后用车,还在车展现场进行“6年免检小车检验合格标志网上一键办”“车管业务网上预约”等便民服务宣传,让广大市民在看车、购车之余,还能够及时了解、掌握机动车和驾驶证管理的新政策。

    市贸促会会长李汉高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江门市政府为了响应国务院的号召,促进本地消费,对本次春季车展给予了很大支持。“包括公安交警、税务机关都在现场设点,提供惠民服务,尤其是交警,还在现场举办了选号、上牌活动。消费者选了自己心仪的号码后,可以马上上牌,然后把车子开回家。”李汉高说。

    C “五一车展” 一站式便民服务仍将继续

    随着春季车展的结束,“五一”车展也越来越近。作为年度最大的两场车展之一,“五一”车展自招商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就广受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关注,组委会的咨询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为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方便广大消费者购车,组委会将继续联手政府部门,现场推出涵盖政策咨询、购车选号、现场上牌的一站式服务。

    “春季车展期间,一站式便民服务推动了现场的人气及成交量,也进一步拉近了政府部门与广大市民之间的距离。经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我们将继续在车展提供便民服务。”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邓纪文也表示,“五一”是我国法定的节假日,相信不少消费者会选择来到现场看车、购车,所以市车管所也会安排好人手,现场提供服务。

    除了可以提供选号、上牌等服务外,在这场盛会中,消费者最想看到的无疑是尽可能多的汽车品牌和新车、靓车。“消费者买车,需要货比三家。车展的最大好处,在于给广大消费者搭建一个良好的看车、买车平台,在现场就能货比三家,而不用逐家4S店跑。”江门市爱车协会常务副会长伍富辉说。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车展组委会立足新高点,要将本届“五一”车展打造成规模超越以往的车展,力促“五一”车展办展规模再创纪录。

    记者从车展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已有50多个汽车品牌、60多家汽车经销商确定携数百辆新车参展。预计本次车展的参展品牌近60个,参展汽车经销商将达80家,堪称江门有史以来参展品牌最全、参展汽车经销商最多的车展,一次性满足你看车、购车的需求。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责任编辑:王雪晴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