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又实用的轿跑SUV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14 07:00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尾灯。

尾灯。

前大灯。

前大灯。

排气管。

排气管。

新车采用电子挡杆。

新车采用电子挡杆。

全液晶仪表盘。

全液晶仪表盘。

中控屏。

中控屏。

后座腿部空间有2拳左右。

后座腿部空间有2拳左右。

江门市爱车协会

江门市爱车协会 微信二维码

    轿跑SUV,正在成为SUV细分市场的热词。近年来,车市刮起了一股轿跑SUV风潮。在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厂商祭出轿跑SUV,以求通过酷炫的外观及出众的性能,来获得年轻用户的芳心。5月10日正式上市的吉利星越,便是吉利品牌打造的首款轿跑SUV产品。吉利星越将轿跑的运动造型、动力操控与SUV的多功能性充分融合,自上市以来,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其中就包括黎先生。近日,通过参与本报开展的“邀你试驾”活动,黎先生体验了由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提供的星越。

    外观印象:运动时尚

    “一直很期待星越的外观,今天第一次看到实车,果然没有让我失望。”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对星越的颜值非常满意。“吉利星越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赋予了新车运动时尚的风格和造型。”黎先生指着新车的前脸,表示其前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依然能看出“水滴涟漪”的设计。只是造型更加扁平,中间还加入了红色饰条作为装饰,格栅内部也换装了吉利最新的全黑配色LOGO。再加上犀利的前大灯,视觉效果上更具冲击力。

    “还有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溜背的设计,是星越最大的亮点之一。与车身同色的轮眉,也增强了车身轮廓的视觉效果。”黎先生表示,星越的外观非常符合自己的需求,运动时尚的风格很吸引人。

    内饰感受:科技感十足

    看完外观,黎先生便迫不及待地坐进驾驶室。对于星越的内饰设计,黎先生同样感到惊喜。他表示,新车采用的是飞翼式的设计、非对称式的布局,再加上嵌入中控台的大尺寸横向液晶屏幕,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黎先生认为,星越的液晶显示屏是一大亮点。新车的12.3英寸中控屏,略微向驾驶席倾斜,并通过不规则的饰条与同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连为一体。这种设计在吉利的车型中属于首次出现,非常有科技感。“从我的体验来看,分辨率很高,功能全面,流畅度也比较顺滑,让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电子档杆也很不错,看起来就像豪车的挡杆一样,科技又时尚,手感也很扎实。”黎先生握了握星越的电子挡杆,满意地点了点头。

    空间体验:让人满意

    星越是一辆轿跑SUV,对于星越的空间,黎先生并不抱多大希望。毕竟星越的尺寸比较常规,长宽高分别为4605mm、1878mm、1643mm,轴距为2700mm,但经过实际体验后,黎先生发觉,星越的空间还是让人满意的。

    黎先生首先坐进新车的驾驶位置,把座椅调到舒适状态的情况下,180cm的黎先生头部尚有1拳的空间,可以看出低矮化的设计对于前排的头部空间并没有太大影响,黎先生表示满意。随后,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黎先生来到后排,得益于后排头部位置有掏空处理,所以头顶空间并没有受到溜背造型的严重影响,180cm的体验者坐到后排,也有1拳左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则为2拳,完全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再加上座椅坐起来非常舒适,空间方面的体验可以说是让人满意。”黎先生说。

    动力表现:非常充沛

    吉利星越提供了3套动力总成系统,其2.0TD发动机源自连续3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沃尔沃Drive-E系列VEP4T5高功率版,此前曾应用在沃尔沃XC90和XC60等车型上,其最大功率可达到17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50牛·米。好马配好鞍,传动系统则匹配了更高速比的爱信第三代8AT变速器。

    熟悉了新车的具体操作后,黎先生便迫不及待地开着新车上路。他表示,在实际体验中,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得非常充沛,特别是加速起步的时候,低扭充足,推背感强。“爱信的8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给人一种炉火纯青的感觉。换挡逻辑聪明,在试驾中完全不需要换挡拨片来人为升降挡,这套8AT变速箱总会给你最合适的挡位与输出的动力相匹配,日常驾驶极为舒适。”黎先生说。

    体验者名片

    体验者:黎先生

    年龄:31岁

    职业:小型企业老板

    驾龄:7年

    目前驾驶车型:RAV4

    ★综合点评

    以前,吉利汽车给我的感觉是造型、内饰、配置出色。如今在这辆星越身上,呈现的高级感则是全方位的,从造型、内饰设计、配置到机械素质,都呈现出非常高级的质感,值得入手。

    ★小贴士

    目前,“邀你试驾”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还想试驾其他车型,可扫一扫“江门市爱车协会”微信二维码,关注后并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和想要试驾的车型。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