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人气旺了,车商卖车笑了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14 07:00   

车展亮相的重磅新车多,把人气吸引到展厅。

车展亮相的重磅新车多,把人气吸引到展厅。

在“五一”车展的拉动下,车商展厅人气旺。

在“五一”车展的拉动下,车商展厅人气旺。

    5月3日,由本报牵头举办的2019江门“五一”国际车展(简称“五一”车展)圆满落幕。本届车展累计成交汽车超2000辆,参展商喜获丰收。按照往年的惯例,车展结束后,车市将迎来一段疲软期,然而,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在“五一”车展的带动下,江门车市不但没有疲劳,反而出现了人气、销量双双增长的情况。在车展结束后的第一周,汽车经销商们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A 车展过后人气旺 4S店客流、销量均增长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汽车经销商,发现这些经销商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周六日,展厅的人气都比较理想。不少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五一”车展虽然结束了,但影响力依然存在,车展现场不错的人气延续到了展厅。

    “从目前来看,‘五一’车展确实明显带动了五月的汽车消费。”一汽丰田江门华通4S店总经理张伟星告诉记者,车展结束后首周,他们店的人流量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20%,成交量也有明显的增长。“很多在车展期间看了车但没有下订的消费者,在过去一周纷纷到店,或试驾,或下订,展厅也变得热闹起来。”张伟星说。据张伟星透露,除了一汽丰田江门华通4S店,江门某汽车企业集团旗下的几家4S店,也出现了人气、销量双双增长的情况。

    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副总经理张帆也表示,从往年来看,“五一”车展过后,车市都会比较淡,因为车展消化了一批购买力,但今年的情况则不太一样,车展过后,他们店的人气也很旺,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本次车展非常成功。“人流同比增长了30%,我们也没想到。”张帆说。

    “车展过后第一周,客流量比今年4月同期增长67%,比去年5月同期增长23%;成交量环比4月增长45%,同比去年5月增长28%。可以说,‘五一’车展的成功举办,对我们店的客流、销量起到了促进作用。”WEY江门新会店总经理甄健蔚表示,本次“五一”车展非常成功,3天下来,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前来观展,其中大部分是准客户。这些客户当中,有一部分现场成交,还有一部分则是假期过后再来成交,这样自然给4S店带来人气和销量。

    B 现场新车优惠多 车展带来回头客

    那么,为何“五一”车展的举办,能够带动节后的人气和销量?张伟星表示,本届“五一”车展有两大亮点:一是现场优惠大,激发市民购车欲望,参展商们看到优惠促成交,就纷纷延续到车展后,也进一步促进了后来的成交;二是现场首发的重磅新车多,包括像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雷凌、吉利旗下的星越,以及广汽新能源旗下的Aion S,均是关注度非常高的车型,现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围观。车展结束后,部分消费者继续到店进一步了解这些新车,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展厅的人气和销量。

    张帆就表示,车展过后,前来咨询星越的客户非常多。“车展期间,虽然新车的价格还没出来,但已经收获意向客户205批。车展过后,这些意向客户陆陆续续到店看车或订车,对我们的人气和销量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张帆说。同样的还有雷凌。广汽丰田江门4S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新车在车展现场收获了数十批客户,其中现场成交了一半,另一半也在车展结束后的第一周陆续到店。

    甄健蔚则告诉记者,作为5月车市的开端,“五一”车展现场首次推出“汽车下乡”补贴专场,惠及广大消费者。同时,官降车型也吹响车展“集结号”,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这给消费者带来一种五月买车很实在的感觉,所以车展结束后,也吸引了许多消费者陆续到店。

    C 5月迎来“开门红” 下半年车市或增长

    随着五月车市迎来“开门红”,也让汽车经销商对今年接下来的车市充满信心。不少汽车经销商向记者表示,下半年的车市将呈现稳中有增的态势。

    江门市爱车协会一名副会长表示,国内专家对2019年全国下半年车市的预测,是持平或略微增长,预计江门下半年车市会比全国的情况好一些,或有所增长。在过去的5年,三线以下城市的乘用车销量增速都高于整体市场增速,加之“汽车下乡”、官降等利好对江门车市的影响初见成效,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对于乡镇消费占比越来越重的江门,会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甄健蔚则表示,江门车市经过连续多年的增长,市区尤其是蓬江区已基本实现每个家庭一辆车,所以增长空间有限。不过,相比市区,开平、鹤山等县级市汽车市场的发展相对滞后,许多家庭仍处于摩托车换小车的阶段,购车欲望比较旺盛,所以增长幅度会比较大。在县级市场的推动下,相信下半年的江门车市会有所增长。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