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可爱的电动汽车 试驾比亚迪S2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6-25 07:00   

S2的外观时尚可爱。

S2的外观时尚可爱。

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 看相关视频

前大灯犀利、时尚。

前大灯犀利、时尚。

10.1英寸中控大屏可横、纵任意旋转。

10.1英寸中控大屏可横、纵任意旋转。

身高175cm的陈先生坐在二排,可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

身高175cm的陈先生坐在二排,可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

S2搭载了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

S2搭载了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

江门市爱车协会

江门市爱车协会 微信二维码

    6月17日,比亚迪旗下e系列首款SUV车型S2,在国内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8.98万—10.98万元。作为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的先锋,比亚迪将电动汽车带入了千家万户。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之后,比亚迪又将目光转向三四线城市,推出了更加实惠亲民的电动汽车,S2就是基于此市场目标而推出的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新车自上市以来,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其中就包括了陈先生。近日,通过参与本报开展的“邀你试驾”活动,陈先生体验了由比亚迪e新能源江门广裕旗舰店提供的比亚迪S2。

    试驾者名片

    试驾者:陈先生

    年龄:26岁

    职业:民营企业员工

    驾龄:5年

    目前驾驶车型:宝骏310

    外观印象:时尚可爱

    “一直期待S2的外观,今天第一次看到实车,还是有点惊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对S2的颜值非常满意。“S2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时尚又可爱。”陈先生指着新车的前脸,表示其星空似的前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再加上犀利的前大灯、黑色涂装的轮毂,看起来还是比较时尚的。

    “由于本身是A0级SUV,所以S2的身材注定是比较小巧的,再加上圆润的造型,车辆看起来胖嘟嘟的,非常可爱,很像一个‘小胖子’。这样的造型,无论是男生还是是女生开,都不会有违和感。相信我老婆也会喜欢。”陈先生说。

    内饰感受:科技感十足

    看完外观,陈先生便迫不及待地坐进驾驶室。对于S2的内饰设计,陈先生同样感到惊喜。他表示,S2的车内不仅简洁,还很时尚。这主要得益于车内几乎没有什么实体按键,全部的功能都集成在了10.1英寸的旋转大屏内。厂家能将它下放到S2上,还是展现出了诚意。另一块亮眼的车内大屏,则是全液晶仪表盘。

    陈先生认为,新车的液晶显示屏是一大亮点。这款可横、纵任意旋转的10.1英寸中控大屏,不仅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还可根据需要进行上下、左右分屏使用,科技感十足。“从我的体验来看,分辨率很高,功能全面,流畅度也比较顺滑,让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电子挡杆也很不错。旋钮式换挡看起来就像豪车的挡杆一样,科技又时尚,手感也很扎实。”陈先生握了握S2的电子挡杆,满意地点了点头。

    空间体验:让人满意

    作为一辆小型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00毫米、1785毫米、1680毫米,轴距为2535毫米。一开始,陈先生对S2的空间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经过实际体验后,陈先生发现,S2的空间还是让人满意的。

    陈先生首先坐进新车的驾驶位置,把座椅调到舒适状态的情况下,身高175cm的陈先生头部尚有一拳的空间,他表示满意。随后,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陈先生来到二排,也有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则为两拳,完全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再加上座椅坐起来比较舒适,空间方面的体验可以说是让人满意的。”陈先生说。

    动力表现:舒适够用

    S2搭载了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马力为94匹,峰值扭矩为180牛·米。得益于e平台技术,S2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305公里,有效拓宽出行半径。快充条件下充电15分钟,即可续航100公里,让车主能够安心出行。

    熟悉了新车的具体操作后,陈先生便迫不及待地开着新车上路。在实际体验中,陈先生发现这款新车拥有ECO、SPORT两种驾驶模式。ECO模式下的起步加速比较温和,不过速度起来之后,再继续加速时,就会好很多,而SPORT模式起步则畅快很多。

    陈先生了解到,这款新车采用同级别中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系统。在体验过程中,整个底盘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还算到位。“在城市中行驶的时候,感觉新车不但动力够用,行车过程中也非常安静,日常驾驶极为舒适。”陈先生说。

    ★综合点评

    陈先生表示,从售价、动力及外观来看,比亚迪S2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非常适合上下班代步使用,值得入手。

    ★小贴士

    目前,“邀你试驾”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还想试驾其他车型,可扫一扫“江门市爱车协会”微信二维码,关注后并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和想要试驾的车型。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责任编辑:吴惠英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