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实用的代步小车 试驾比亚迪e1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7-09 06:59   

比亚迪e1外观时尚可爱。

比亚迪e1外观时尚可爱。

方向盘握感舒适。

方向盘握感舒适。

旋钮式换挡科技感十足。

旋钮式换挡科技感十足。

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左后处,看起来小巧可爱。

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左后处,看起来小巧可爱。

身高178cm的赵先生坐进驾驶位置,头部尚有一拳的空间。

身高178cm的赵先生坐进驾驶位置,头部尚有一拳的空间。

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 看相关视频

江门市爱车协会

江门市爱车协会 微信二维码

    今年5月,比亚迪e1华南上市会在广州举行,本报记者受邀参加。作为比亚迪e系列旗下首款纯电旗舰车型,e1此次共推出“进”“悦”“智”“耀”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5.99万—7.99万元。

    对于很多人而言,车只是一种简单的代步工具,让驾驶者免遭风吹日晒雨淋,每天完成上下班简单行程,就足够了。比亚迪e1就是一款能够很好完成这样任务的小车。新车自上市以来,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其中就包括了赵先生。近日,通过参与本报开展的“邀你试驾”活动,赵先生体验了由比亚迪e新能源江门广裕旗舰店提供的比亚迪e1。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印象:时尚可爱

    “之前从网上看过图片,感觉外观一般般。如今看到实车,觉得还是有惊喜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对e1的颜值有点惊喜。“e1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时尚又可爱。”赵先生指着新车表示,其前脸全部换成了封闭式中网,LOGO采用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还增加了双色车身和橘色刹车卡钳设计,很是符合当下主流电动车的设计潮流,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

    “由于本身是A00级小车,所以e1的身材注定是比较小巧的,再加上两侧炯炯有神的圆形日间行车灯,看起来萌萌哒,整体造型给人一种可爱的感觉。此外,尾灯的设计采用竖立式结构布局,比较特别,其转向灯更运用了类似于奥迪的流水转向灯那样的设计,很时尚。”赵先生说。

    内饰感受:科技感十足

    看完外观,赵先生便迫不及待地坐进驾驶室。对于e1的内饰设计,赵先生同样感到惊喜。他表示,新车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10.1英寸的中控屏、8英寸的液晶屏,再加上旋钮式换挡,这些元素加起来让比亚迪e1一下子与“科技”二字联系了起来。

    “不过,我觉得车内最吸引人的还是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内置了基于安卓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能够增强该车的功能性以及娱乐性。实际体验十分便捷流畅,无论是左右滑动,还是打开应用,都很顺手,这点甚至很多合资品牌都比不上。”赵先生说。

    “还有就是旋钮式换挡,看起来很有科技感之余,体验下来手感也不错,比起挡杆更为方便。此外,挡位前方还集成了一键启动、三种驾驶模式,以及部分经常用到的功能按键集中于此,便于操作。”赵先生说。

    空间体验:让人满意

    作为一辆小型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465mm、1618mm、1500mm,轴距为2340mm。一开始,赵先生对e1的空间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经过实际体验后,赵先生发现,e1的空间还是让人满意的。

    赵先生首先坐进新车的驾驶位置,把座椅调到舒适状态的情况下,身高178cm的赵先生头部尚有一拳的空间,他表示满意。随后,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赵先生来到二排,也有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则为两拳,完全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再加上座椅坐起来比较舒适,空间方面的体验可以说是让人满意的。”赵先生说。

    动力表现:游刃有余

    比亚迪e1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1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时间为5.9秒。其搭载的32.2kWh的三元锂电池,配备了电池温控系统,具备液体冷却和液体加热的功能。续航里程上,官称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km。

    熟悉了新车的具体操作后,赵先生便迫不及待地开着比亚迪e1上路。在实际体验中,赵先生发现这款新车拥有ECO、SPORT和雪地三种驾驶模式。ECO模式下的起步加速比较温和,动力输出平顺,非常适合在城市驾驶,而SPORT模式起步则畅快很多,超车非常顺利,在日常驾驶中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赵先生了解到,这款新车采用同级别中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系统。在体验过程中,整个底盘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还算到位。“在城市中行驶的时候,感觉这款车不但动力够用,行车过程中也非常安静,日常驾驶极为舒适。”赵先生说。

    试驾者名片

    试驾者:赵先生

    年龄:22岁

    职业:网络销售员

    驾龄:4年

    目前驾驶车型:卡罗拉

    ★综合点评

    赵先生表示,从售价、动力及外观来看,比亚迪e1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非常适合上下班代步使用,值得入手。

    ★小贴士

    目前,“邀你试驾”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还想试驾其他车型,可扫一扫“江门市爱车协会”微信二维码,关注后并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和想要试驾的车型。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