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十足的纯电动汽车试驾广汽新能源Aion S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8-13 07:00   

Aion

Aion S外观简约大气。

前大灯设计造型独特。

前大灯设计造型独特。

仪表盘和多媒体系统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仪表盘和多媒体系统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双色轮圈的设计透着时尚味道。

双色轮圈的设计透着时尚味道。

身高170cm的黄先生坐在二排,腿部尚有三拳的空间,非常充裕。

身高170cm的黄先生坐在二排,腿部尚有三拳的空间,非常充裕。

江门市爱车协会

江门市爱车协会 微信二维码

    广汽新能源Aion S于今年4月上市,凭借着51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Aion S是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同时也是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诞生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新车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新能源汽车爱好者的目光,不少人跃跃欲试。近日,市民黄先生报名参加了本报开展的“邀你试驾”活动,试驾了由广汽新能源江门古玦润生提供的Aion S。

    文/图 江门日报见习记者 刘倩

    试驾者名片

    试驾者:黄先生

    年龄:26岁

    职业:销售员

    驾龄:5年

    目前驾驶车型:

    丰田威驰

    ★综合点评

    黄先生表示,20万元左右的价格能买到这种配置的车型,确实很吸引人。加上电动车后续养护少、花费少,值得入手。

    ★小贴士

    目前,“邀你试驾”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还想试驾其他车型,可扫一扫“江门市爱车协会”微信二维码,关注后并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和想要试驾的车型。

    外观印象

    简约大气

    “这款车真的很好看,黑色的车顶和白色的车身相得益彰,外观看起来低调大气。”黄先生对Aion S的外形赞不绝口,“咋一看,整车设计充满了现代感与未来感。车头设计简约时尚,细节上很有看点。前大灯设计造型独特,配备LED灯看起来简单大方。前杠两侧的进气口设计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看起来很有档次。”黄先生仔细欣赏Aion S,他对新车侧面也很喜欢:“侧面看上去很修长,尾部略带点溜背的感觉,车身姿态优雅。双色轮圈的设计透着时尚味道,贯穿式连体尾灯与前大灯一样成为焦点。”

    内饰感受 科技感十足

    欣赏完外观,黄先生迫不及待想看看Aion S的内饰。黄先生打开车门,眼前一亮。“不同于大多车型的黑色基调,车内选材镀铬装饰搭配浅棕色的真皮,对内饰豪华感的营造很到位。”除了第一眼印象,进入驾驶座的黄先生在体验新车的各种功能后,惊喜溢于言表。“Aion S的仪表盘和多媒体系统两个12.3英寸液晶屏幕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其中液晶仪表盘支持主题切换,同时三种驾驶模式可以有不同的背光显示,导航、多媒体等功能十分全面。”黄先生说。

    空间体验 非常充裕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68mm、1880mm、1530mm,轴距为2750mm。从数据上来看挺出色。

    黄先生坐在驾驶位置,把座椅调至舒适状态的情况下,身高170cm的黄先生头部尚有两拳空间。随后,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黄先生来到二排,空间显得更为宽敞,腿部尚有三拳的空间,非常充裕,黄先生感到很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纯电平台打造,电池与电驱位于中心位置,所以并不会响应到空间的使用。后备箱的空间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宽度和高度充足。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得到不错的扩充容积,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 推背感强

    据了解,Aion S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可达300牛·米的电动机,而全新一代811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为170wh/kg,这使得其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等速续航里程更是达到630km。与此同时,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为7.9秒。通过这些参数,我们不难看出,在续航里程以及动力表现上,Aion S在竞争对手中处于领先水平。

    “可能是因为电池与电驱单元位于车身中心,所以感觉车身配重比是比较平均的,车辆在路面行驶的感觉特别紧凑扎实。悬挂的调校在经过减速带时,非常利落,没有多余的弹跳,转向时也没有明显的侧倾,而且较硬朗的悬挂调校并没有影响整体的舒适性。这一点通过起伏路面与颠簸路面的反馈,还是比较舒适的。整车给我的行驶质感非常好,而且感觉动力比我开的燃油车要好,加速更快,推背感更明显,这是最让人高兴的。”黄先生体验后说道。

(责任编辑:吴惠英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