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特价车,“例牌菜”最优惠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10 07:00   

历届车展,组委会都会联手汽车参展商推出各式各样的特价车。

历届车展,组委会都会联手汽车参展商推出各式各样的特价车。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的通告》(简称《通告》),虽然“国六”排放标准于今年7月起在我省正式施行,但《通告》表示,6月30日前经销商库存、进口、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即小汽车)会有三个月上牌缓冲期,可于今年9月30日前办理注册登记、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

    作为上牌缓冲期截止前,我市举办的最后一场车展,本届中秋车展不但是“国六”排放标准新车大规模首秀的专场,更是消费者抢购“国五”排放标准特价车的最后机会。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A

    方便消费者购买,“国五”汽车有三个月缓冲期

    根据《通告》,7月1日起,在广东省销售、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新车应当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要求,而本地汽车经销商的“国五”汽车上牌缓冲问题,《通告》也给出了答案。《通告》显示,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于2019年9月30日前办理注册登记、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1、2019年6月30日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新车;2、2019年6月30日前在外地已办结转出登记手续、拟迁入珠江三角洲区域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3、我省汽车经销商库存的且汽车产品合格证标注日期或者进口汽车《货物进口证明书》标明的办结进口手续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以前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新车。

    “简单来说,就是6月30日前经销商库存、进口、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有三个月上牌缓冲。”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说。“允许符合条件的‘国五’汽车有三个月的上牌缓冲期,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买到物美价廉‘国五’汽车。”江门市爱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表示,据行业协会统计,截至6月底,本地剩余的“国五”库存汽车一度高达近千辆,后经过两个多月的销售,目前,“国五”库存汽车已经卖得七七八八了,全市范围内只剩下一百辆不到。以前积压数量多的“国五”汽车,现在反而成为抢手货,因为汽车经销商通常大幅度降价卖,在原价基础上打个八折甚至打六七折。

    B

    性价比较高,“国五”汽车值得买

    那么,“国五”汽车值不值得购买?据记者调查了解,为了尽快把“国五”汽车销售出去,迎接“国六”新车的到来,汽车经销商往往大幅度降价卖车,在原价基础上打个八折甚至六七折,性价比非常高。

    准车主陈先生认为,“国五”汽车值得购买。自己就打算入手一辆“国五”新车。他表示,经过自己的多方了解,“国五”和“国六”排放标准的差异主要在于污染物排放控制方面,而汽车性能方面无硬性要求,甚至国六排放标准还有可能为了环保而舍弃部分性能。“保值方面,国五排放标准汽车的准入和保值程度,确实在未来会受一定影响,但只要不打算短期内换车,就问题不大。”陈先生说。

    WEY江门新会店总经理甄健蔚表示,保值方面,“国五”排放汽车的准入和保值程度,确实在未来会受一定影响,但从“国一”“国二”等标准退出历史来看,现在考虑还为时尚早,因此,只要“国五”汽车足够优惠,仍然是值得购买的。消费者可以多加比较,抓住购车的最佳时机。

    雪佛兰江门汇通4S店售后经理孙涛说,一般来说,二手车交易时所谓排放价格差,也仅是几千元而已。现在购买“国五”汽车可以优惠万元以上,性价比之高,足以抵消日后排放带来的价格差。

    C

    优惠幅度大,各式特价车任选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抓住最后的机会,选购“国五”汽车,本届中秋车展期间,组委会特意邀请十多家销售“国五”特价车的主流经销商来到现场参展。这其中既有自主、合资品牌经销商,也有豪华品牌经销商,各式各样价格实惠的特价车将任君选择。

    从包牌价来看,2018款海马福美来轿车1.6L手动舒适版车展特惠价6.18万元包牌、起亚Kxcross 1.4L自动GLS蓝色天窗版车展特惠价9万元包牌、2019款五菱宏光S 1.5l舒适型车展特惠价6万元包牌、北京现代1.6T途胜纪念版车展包牌价不到16万元。从现金优惠来看,比亚迪2019款宋MAX自动睿进型现金优惠1.3万元、哈弗F5 i范现金优惠两万元、上汽大众途观L330豪华版现金优惠4.3万元、讴歌2018款RDX畅享版现金优惠4.5万元……记者从参展的汽车经销商了解到,中秋车展期间,“国五”汽车的优惠非常给力,基本都是优惠万元以上,优惠数万元的车型也有好几辆。

    “讴歌2018款RDX特价车我们只剩下两辆了,每辆优惠幅度将近5万元,希望通过本次中秋车展,把最后两辆国五排放标准的特价车回馈给消费者。”讴歌江门利生店市场经理说。

    张伟星表示,可以说中秋车展期间汽车经销商所销售的“国五”汽车,是江门最后一批符合上牌条件的的“国五”汽车了,错过了就很难买到。“有兴趣的消费者要抓住机会,到车展上来选购。”张伟星说。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