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清爽小菜”任你品尝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10 07:00   

中秋车展将继续设置新能源汽车展区。

中秋车展将继续设置新能源汽车展区。

新能源汽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

新能源汽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

    作为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我市举办的第一场大型车展,自然少不了新能源汽车的身影。新能源汽车和“国六”排放一样,都是国家推动节能减排的代表作。去年以来,江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不断有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新的车型涌入江门市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其销量呈爆发式增长。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充分挑选新能源汽车,本届中秋车展,组委会将在1号展馆特别设立一个新能源汽车展区。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A

    方便对比挑选 继续设立新能源汽车展区

    今年的“五一”车展,洁白无瑕的罗马柱、高贵大方的白玫瑰,以及绿油油的人工草皮……无不吸引观展市民眼球。说到“五一”车展的亮点,还不得不提本报首创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其别具创意的布置,与1号展馆各种高大上的汽车展具相得益彰,引来许多市民的啧啧称奇,这也是江门车展首次设置新能源汽车展区。江门市爱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表示,车展组委会首开江门车展之先河,设立新能源汽车展区是非常好的,方便消费者进行对比选择,希望以后能够继续推广。

    今年6月,《江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9—2020年)》(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中提到,为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2019年起新增或更新的巡游出租车和接入已取得经营许可平台的网约车,要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这成为一大亮点。另外,要求全市所有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时,必须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充电设施安装条件。上述政策的出台,为江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为了响应汽车经销商的需求及本地政策的号召,本次中秋车展,组委会将再接再厉,在1号展馆特别设置一个新能源汽车展区。展区内,包括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众泰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等各式各样新能源汽车品牌,都将现场亮相。各款享受高额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可供广大消费者挑选。“今年‘五一’车展,我们设立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所以本次中秋车展还将继续保留这一展区。届时,展区内将集中来自江门各大新能源汽车销售店的新能源汽车,方便消费者货比三家,不用再跑来跑去选购。”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B

    符合“国六”排放 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亮相

    不少消费者认为,“国六”排放主要针对的是传统燃油汽车,而新能源汽车是不会受“国六”排放影响,但事实上,目前江门市面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车分为两种,一种是纯电动汽车,一种是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前者不会受“国六”排放影响,后者则会受到影响。

    纯电动汽车主要采用的是动力电池组及电机驱动动力,并没有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工作时并不会产生废气,也不排尾气污染,因此跟国六排放标准是不会冲突的,自然也不会受到“国六”排放的影响;而插电式油电混动这类新能源汽车,仍需要受控于国六排放标准。因为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依旧保留了传统的燃油机,一旦车辆的电机没电或者需要油电协同驱动的时候,还是有污染物排出的,这样就跟传统的燃油汽车性质一样了。“目前,充电桩还不完善,所以选购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的消费者很多。为了响应新排放,也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将会携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来到现场。”比亚迪江门广瑞4S店副总经理余俊健说。

    在国家补贴以及双积分政策的激励下,不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造车势力,都纷纷将产品投放到新能源领域上,而除了纯电动车型外,比例最大的就是插电式油电混动车型了。不过,此前很多车企在发展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的过程中,都出现了不少问题,如骗补贴、滥竽充数等,让不少消费者担心,怕买不到质量有保障的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为此,本次新能源汽车展区,将展示多款销量高、口碑好、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供广大消费者选择。

    C

    亮相车型将达20款

    现场购新能源汽车

    选择多

    “如果说往届车展,新能源汽车都是配角的话,那么在本届中秋车展期间,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主角之一,每个旗下有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参展品牌,均展出了旗下的新能源汽车。无论是展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还是参展的新能源汽车展车数量,都创下了历届江门车展之最。”张伟星说。

    记者从车展组委会了解到,车展期间,无论是插电式油电混动汽车,还是纯电动汽车,都可以在新能源汽车展区内看到,其中就包括市面上热度很高的广汽新能源Aion S、全新比亚迪e2、别克VELITE、MG EZS纯电等车型。另外,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两大江门畅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将携旗下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来到现场。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中秋车展亮相的新能源汽车将达20款,其中,众多江门热销的汽车品牌也纷纷推出了旗下的新能源车型,让江门消费者非常期待。“对于我们这些有意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此前,新能源汽车的选择太少,随着这些新车陆续在江门亮相,并进行销售,将为我们提供更多购车选择。”消费者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