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车展收获一张漂亮成绩单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17 06:59   

靓车美女吸引了不少人气。

靓车美女吸引了不少人气。

一汽丰田的高端环保展具现场亮相。

一汽丰田的高端环保展具现场亮相。

    9月15日下午,由江门日报社、江门新闻网、江门市爱车协会主办的为期3天的2019江门中秋国际车展(简称中秋车展),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组委会统计,3天下来,本届车展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前来观展,累计成交汽车约2100辆,成交金额近2.2亿元。无论人气,还是销量,均收获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作为我市首次在中秋节举办的大型车展,中秋车展受到了汽车参展商及观展消费者的肯定。中秋车展的成功举办,让其成为继“五一”车展、“十一”车展后,江报车展的又一代表作。

    A 现场人气旺,超出车商预期

    “在地下停车库兜了20分钟才找到车位,没想到这么多人来看车展。”9月14日上午,记者碰到驾车到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看车的黄先生,他一脸无奈地说。记者发现黄先生还算幸运,可以找到车位。当天上午11时许,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的地下停车库车位已满,开始限制外来车辆进入。

    中秋假期,人山人海的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无疑是江门最热闹的场所之一,3天下来,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前来观展。

    车展首日,记者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见到,上午9:00,市民就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来到现场。到10:30,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已是人潮涌动。在现场,一号、二号、三号展馆都挤满了看车、购车的市民,他们或咨询,或讨价还价,一片人声鼎沸,而汽车销售人员则在忙碌地为市民服务。车展第二、第三天,前来看车、买车的消费者依旧络绎不绝,让参展车商乐开了怀。

    “第一天我们现场举办了全新卡罗拉上市发布会及全新RAV4荣放双擎江门首秀会,展区可以说是人挤人,人气爆棚,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一汽丰田江门华通4S店总经理张伟星说。

    在“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之际,广大市民总会期盼一年一度的江门“十一”车展。今年,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提前享受到车展所带来的福利,“十一”车展特意提前至中秋假期举办,并更名为2019江门中秋国际车展。作为近年来,首场在中秋假期举办的大型车展,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副总经理张帆曾向记者表示过担忧:“在此前之前,‘十一’车展还没有试过提前举办,中秋节也没有办大型车展的习惯,会不会影响人气?”到了车展正式开幕,张帆不但打消疑虑,还向记者报喜:“车展首日,我们就已经现场成交了20多张订单,现场的人气真的是超出我的想象,而且意向度高。3天下来,我们现场成交了60多张订单,可以说是收获满满。”张帆说。

    张伟星也向记者表示,车展期间的人气超出他的预期,他们感到满意。“确实没想到中秋车展能有这么好的人气,说明主办方的宣传很到位。”张伟星说。

    高人气的背后,是本报全媒体宣传效果的立竿见影。车展期间,本报不但通过直播江门APP,对车展开幕式进行了全程音频、视频及图文直播,吸引了超5万人次观看,同时还充分利用《江门日报》、江门日报官方微信平台,每天推送车展现场信息,吸引众多市民关注,最终让中秋车展成为线上、线下的盛会,吸引了大量人流。

    B 绿色元素多,展车展具都环保

    各式各样的“国六”排放新车、别出心裁的新能源汽车展区、高大上的绿色展具……记者在现场发现,作为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在我市实施后的第一场大型车展,中秋车展处处展现着绿色环保风,标志着江门车展正式迈入节能环保新时代。

    在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的展区,记者看到宣传广告牌上印着“动力换新、国六领军”八个醒目大字,展区内摆放着清一色的“国六”排放展车。中秋车展期间,像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一样在展区宣传上主打“国六”排放新车的汽车参展商不在少数。“这次车展,我看到很多汽车参展商都在主推‘国六’展车,这是近年以来,‘国六’新车亮相最多的一场车展,起码有两三百款之多。”江门市爱车协会常务副会长伍富辉说。记者也在现场看到,从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到豪华品牌,各式各款的“国六”展车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充分展现了新政策实施后给江门车市带来的新变化。

    除了“国六”展车,新能源汽车展区和绿色展具也非常亮眼。位于一号馆中心地带的新能源汽车展区,12辆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新能源汽车呈一字排开,气势十足,展区底下绿油油的地毯也与新能源汽车的绿色定位相得益彰,凸显了节能环保的气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观看。“展区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让我可以一次性对比,不用跑来跑去,非常方便。”有意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刘先生说。

    而在新能源汽车展区旁边的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展区,两个现场搭建的大型绿色环保展具也是人气十足,展具采用纯白色的环保材料打造,设有休息区、餐饮区、独立洽谈室等,给予客户安静的洽谈空间,既提供小吃、饮料等一应俱全的贴心服务,又能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环保的购车空间。

    C 优惠力度大,消费者与车商实现共赢

    除了高大上的展具和各式各样的“国六”新车外,让消费者感到惊喜的还有车展优惠。宝来包牌价10.98万元起、长安全新CS95最高可享2万元综合优惠、上汽大众途观L330豪华版现金优惠4.3万元、讴歌2018款RDX畅享版现金优惠4.5万元……车展现场,各种优惠随处可见,各个汽车品牌使出“洪荒之力”,将底价、优惠、大礼包、有奖活动等一股脑抛了出来,一汽大众甚至在现场推出多款一口价特价车,最低10万元左右包牌。这么多的优惠,激发了前来看车、买车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邓先生在现场购买了一辆博越Pro1.5T智联型,包牌价仅14.48万元,厂家在车展当日直接补贴5000元购置税和2000元油费津贴。“现场不少车型的优惠幅度都非常大,确实很难选择,最终在妻子的建议下买了博越Pro。”邓先生说。

    给力的优惠自然带来了给力的销量。3天下来,现场累计成交汽车约2100辆,不少汽车经销商都收获了满意的订单。车展一结束,许多参展商都在微信上晒起了成绩单。“3天订单破百”“感谢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完成订单目标量的115%”“再次取得历史新高、辛苦了兄弟们”……据记者调查了解,本届中秋车展,大部分汽车参展商均取得了满意的订单,可以说是收获满满。张伟星也向记者表示,3天下来,一汽丰田展区共收获约400张订单,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可以说,作为首次在中秋节举办的大型车展,中秋车展是非常成功的。”张伟星说。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