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本报车展有力地拉动了汽车消费
6场车展成交超6100辆汽车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11-26 07:00   

江门日报车展每次都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江门日报车展每次都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今年春季车展,消费者现场选号。

今年春季车展,消费者现场选号。

3月19日,《车市周刊》A07版对春季国际车展的报道。

3月19日,《车市周刊》A07版对春季国际车展的报道。

5月7日,《车市周刊》A07版对“五一”国际车展的报道。

5月7日,《车市周刊》A07版对“五一”国际车展的报道。 4

9月17日,《车市周刊》A07版对中秋国际车展的报道。

9月17日,《车市周刊》A07版对中秋国际车展的报道。

    11月24日下午,由江门日报社、江门市爱车协会、江门新闻网主办的2019江门冬季国际车展(简称“冬季车展”)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作为本报今年举办的最后一场车展,冬季车展吸引了3万人次观展,成交汽车近600辆,取得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

    冬季车展的圆满结束,为2019年江门日报车展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一年,本报本着精简办展场次、提高办展档次的决心,举办的车展再创佳绩,6场车展共吸引近35万人次观展,累计成交汽车超6100辆。

    市贸促会会长李汉高表示,去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我市也出台了《江门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若干措施》,促进本地消费,其中,江门日报车展的表现非常出色,对拉动本地汽车消费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A

    共成交超6100辆汽车

    本报2019年车展落幕

    车展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11月下旬举办今年最后一场大型车展,一是为了让消费者在2020年到来之前能提到车,买辆新车过新年;二是为了让消费者能享受本地经销商冲刺全年销量所带来的购车优惠。据了解,11月往往是汽车经销商冲量的关键月份。为了完成厂家全年的销量任务,汽车经销商一般会加大各款车型的优惠力度,争取在11月底12月初完成任务。

    车展组委会用心良苦,消费者也都感受到了,于是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看车、买车。用参展商的话来说,就是市民买车的意向度比较高,来的都是准客户。3天下来,冬季车展累计吸引3万人次进场观展,成交汽车近600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冬季车展的落幕,也意味着2019年江门日报车展的圆满结束。从今年1月初举办的2019江门元旦国际车展,到今年11月24日闭幕的冬季车展,一年来,本报联合江门市爱车协会、江门新闻网,先后在我市举办了6场车展,其中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5场,五邑华侨广场1场。6场车展下来,共吸引近35万人次进场观展,成交汽车超6100辆,对推动本地汽车市场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6场车展中,参展车商达50家以上的大型车展共有4场,其中规模最大的要数2019江门中秋国际车展。今年,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提前享受到车展所带来的福利,“十一”车展特意提前至中秋假期举办,并更名为2019江门中秋国际车展。中秋车展吸引了50多个汽车品牌、60多家汽车经销商前来参展。大规模也成就了出色的销量,3天下来,中秋车展累计成交汽车超2100辆,吸引观展市民10万人次,成为今年江门日报车展中成效最好的一场车展。

    作为近年来,首场在中秋假期举办的大型车展,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副总经理张帆曾向记者表示过担忧:“在此之前,‘十一’车展还没有试过提前举办,中秋节也没有办大型车展的习惯,会不会影响人气?”到了车展结束后,张帆不但打消疑虑,还向记者报喜:“车展首日,我们就已经成交了20多张订单,现场的人气真的是超出我的想象,而且意向度高。3天下来,我们现场成交了60多张订单,可以说是收获满满。”张帆说。

    B

    开全省车展先河

    现场推出一站式服务

    事实上,江门日报车展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与其便民、惠民的定位密不可分。本报牵头举办的车展,素有“最贴近消费市场、购车最实惠”之称,是市民选车、购车的最佳选择。如“五一”车展期间推出了团购会,购车优惠高达数万元;中秋车展期间举办“国五”特价车专场,消费者可以秒杀高高在上的豪车……

    其中,最为市民所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本报开全省车展之先河——联合政府部门首次在车展现场推出一站式购车、选号、上牌服务,让消费者现场购车后,就可以上牌开回家。

    近年来,江门经济不断发展,购车的市民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车展现场购车后,还得再跑去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上牌的人一多,等待的时间就会比较长。“如果车展现场可以提供上牌服务,消费者购车后可以直接在现场上牌,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了。”江门市爱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说。

    广大消费者及汽车经销商的心声,组委会也听在耳里。早在春季车展开展前,组委会就积极筹划现场选号、上牌的事宜。车展前几天,组委会了解到,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市商务局于3月15日正式启动“江门市2019年春季汽车消费节”活动,通过政府搭台、行业协会承办、汽车商家参与等多种渠道,促进汽车消费。为此,车展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把握这一契机,于3月14日与市商务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税务局等政府部门召开协调会议,争取让车展现场选号、上牌成为现实。

    经过不断的磋商、讨论,本次春季车展纳入“江门市2019年春季汽车消费节”的一部分,成为消费节的重头戏,并获得江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税务局许诺,将在现场联合推出包括政策咨询、购车选号、现场交税、现场上牌等便民举措,为购车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至此,全省首场实现现场看车、购车、选号、上牌、交税一站式服务的车展尘埃落定,并于3月15—17日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闪亮登场。

    春季车展期间,市民周倩雯购买了一辆日产劲客。她开心地向记者表示,她花了十几分钟,就办好了新车上牌手续。“车展现场就能够完成验车、选号、上牌,觉得非常方便,不用再专门跑车管所。”周倩雯说。“对于消费者来说,来到车展现场,除了看车、买车外,还可以选号、上牌,这是一个非常便民的措施,有效地促进了消费者现场下单,推动车展的现场销量。”蓬江区人大代表袁卓聪说。

    C

    响应本地政策

    创建新能源汽车展区

    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洁白无瑕的罗马柱、高贵大方的白玫瑰,以及绿油油的人工草皮,说到本报2019年车展的亮点,就不得不提本报今年在车展现场首创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其别具创意的布置,与各种高大上的汽车展具相得益彰,引来许多市民的啧啧称奇,这也是江门车展首次设置新能源汽车展区。

    今年,《江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9—2020年)》(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中提到,为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2019年起新增或更新的巡游出租车和接入已取得经营许可平台的网约车,要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这成为一大亮点。另外,要求全市所有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时,必须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充电设施安装条件。上述政策的出台,体现了我市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决心。

    为了响应本地政策的号召,本报从春季车展开始,就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馆特别设置一个新能源汽车展区。展区内,包括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众泰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等各式各样新能源汽车品牌都现场亮相。各款享受高额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可供广大消费者挑选。

    新能源汽车主打绿色环保。为了营造绿色环保的风味,车展组委会特意挑选了绿草皮、绿叶以及包含白玫瑰、紫罗兰、兰花、小菊在内的小清新花材,对新能源汽车展区进行装饰,以凸显新能源的气息。新能源汽车展区的设立,也得到了汽车参展商的好评。江门市爱车协会常务副会长伍富辉表示,新能源汽车展区的创建很有创意。“从布置风格来看,组委会无疑下了功夫,看起来漂亮又不失档次。更重要的是,展区集中展示了十多款不同品牌、不同价钱的新能源汽车,方便消费者对比购车。”伍富辉说。

    “随着全国乃至江门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力度越来越大,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因此,车展组委会设立新能源汽车展区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展区内集中了来自江门各大新能源汽车销售店的新能源汽车,方便消费者货比三家,现场亲身体验。可以说,组委会首开江门车展之先河,设立新能源汽车展区是顺势而为,希望明年能够继续推广。”蓬江区政协委员黄国忠说。

    700

    2019江门元旦国际车展

    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2019江门元旦国际车展,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2019年我市的第一场车展,3天下来,元旦车展累计吸引观展人次约5万,成交汽车近700辆。

    600

    2019江门春季国际车展

    3月17日下午,2019江门春季国际车展,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3天的车展中,吸引了6万多人次观展,累计成交汽车超600辆,为淡季车市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2000

    2019江门“五一”国际车展

    5月3日,为期3天的2019江门“五一”国际车展,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组委会统计,本届车展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前来观展,成交汽车超2000辆,收获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2100

    2019江门中秋国际车展

    9月15日,为期3天的2019江门中秋国际车展,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组委会统计,3天下来,本届车展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前来观展,累计成交汽车约2100辆,成交金额近2.2亿元。

    100

    汽车热卖会

    10月1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汽车热卖会,在五邑华侨广场圆满闭幕。据统计,现场促成了近百辆汽车成交,前来看车、买车的人流量超1万人次。

    600

    2019江门冬季国际车展

    11月24日,为期3天的2019江门冬季国际车展,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组委会统计,3天下来,本届车展累计吸引超3万人次前来观展,累计成交汽车近600辆。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