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实用的电动轿车 试驾比亚迪e3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12-03 07:00   

江门市

江门市 爱车协会 微信二维码

比亚迪e3外观年轻时尚。

比亚迪e3外观年轻时尚。

10.1英寸可旋转屏幕智能实用。

10.1英寸可旋转屏幕智能实用。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平底设计,运动感十足。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平底设计,运动感十足。

e3提供运动、经济、雪地三种驾驶模式。

e3提供运动、经济、雪地三种驾驶模式。

身高1.65米的李小姐坐在二排,能获得两拳多的腿部距离。

身高1.65米的李小姐坐在二排,能获得两拳多的腿部距离。

    今年8月底,比亚迪推出了e系列的重磅产品——e2。e2没有辜负比亚迪对它的期盼,在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便强势摘下该细分市场的销量桂冠。或许是因为e2的出色表现,比亚迪加快了产品的投放节奏。今年10月,比亚迪又推出了新一代智跑电动轿车——e3,补贴后售价10.38万元起。近日,通过参与本报开展的“邀你试驾”活动,李小姐试驾了由比亚迪e新能源江门广裕旗舰店提供的比亚迪e3。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试驾者名片

    试驾者:李小姐

    年龄:28岁

    职业:文员

    驾龄:8年

    目前驾驶车型:骐达

    ★综合点评

    李小姐表示,试驾了比亚迪e3后,觉得非常满意。“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又或是动力表现,e3都很出色,整体来说,值得拥有!”李小姐说。

    ★小贴士

    目前,“邀你试驾”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还想试驾其他车型,可扫一扫“江门市爱车协会”微信二维码,关注后并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和想要试驾的车型。

    外观印象:年轻时尚

    女性买车,大多看颜值,李小姐自然也不例外。“从网上的照片来看,比亚迪e3还是挺帅的,所以很期待它的外观。今天看到实车,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李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对比亚迪e3的颜值很满意。

    比亚迪e3采用e系列专属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设计语言,罗曼星阵式中网搭配上镀铬装饰条,时尚感十足;前脸六边形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上沿加入镀铬点缀,与狭长的LED头灯组融为一体,延展视觉宽度;车身侧面运用双腰线设计,且侧裙辅以蓝色饰条修饰,搭配低风阻轮圈,突显其新能源车型身份。此外,e3搭配了双色运动轮毂,运动感十足。

    车尾融入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配合灯组上沿处翘起的棱线,一副年轻运动的感觉。“整体而言,e3的外观年轻时尚,很适合我这种注重颜值的人。”李小姐说。

    内饰感受:舒适智能

    李小姐对新车的内饰同样期待,迫不及待地坐进驾驶室。对于比亚迪e3的内饰设计,李小姐同样感到惊喜。

    “一进入车内,所见之处都有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成功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氛围,而座椅的包裹性极强,为驾驶员提供了恰到好处的支撑保护。”李小姐说,这种内饰搭配看起来较高档,而且显得特别有质感。此外,方向盘采用三辐式平底设计,自然是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

    别看e3小巧,却具备了智能化汽车的所有功能。不仅具备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操控、安全辅助等功能,还拥有智能联网、自感应大灯、根据不同环境切换运行模式等功能。“如此人性化的设计,在实际运行后展露无遗,让我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李小姐点赞道。

    值得一提的是,10.1英寸可旋转屏幕搭载DiLink 2.0车机系统,这套系统基于安卓开发而来,可提供诸多安卓平台APP以丰富大家的用车生活,同时根据不同APP的特性,系统还会自动选择旋转屏幕,以达到最好的使用效果。

    空间体验:比较宽敞

    李小姐买车讲求家用,所以空间方面是她较为关注的重点。毕竟对于家用来说,一辆车的空间宽不宽裕还是很重要的。

    李小姐首先坐进比亚迪e3的驾驶位置,把座椅调到舒适状态下,身高1.65米的李小姐头部尚有一拳多的空间,表现还算满意。随后,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李小姐来到后排,其头部空间能够留有一拳的空间,而腿部也有两拳多的空间。

    随后,李小姐打开后备厢,感觉后备厢空间表现还不错,常规状态下容积为560L,足够日常使用。“经过实际体验后,发现新车无论乘坐空间还是储备空间都比较宽敞,让人满意。”李小姐说。

    动力表现:平顺流畅

    动力方面,比亚迪e3的表现是否让人满意呢?从数据上来看,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

    熟悉了e3的具体操作后,李小姐便迫不及待地开着e3上路。e3提供运动、经济、雪地三种驾驶模式。李小姐告诉记者,在经济模式下,e3的油门踏板响应比较柔和。如果想激进一些,只要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模式,动力输出就不再保守,轻踩油门踏板,车辆会给驾驶者很直接的回馈。“e3加速平顺流畅,操控自如。”李小姐一边驾驶着e3在路上飞驰,一边说道。

    续航能力无疑是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最为关心的方面之一,依托专业e平台,比亚迪e3提供高低续航两个版本,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分别达到了405km和305km,无论是市区上下班代步,还是远程自驾游,都可以从容应对。此外,e3还支持快充模式,在快充模式下从30%—80%的充电过程仅需半小时。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