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门车市总评榜”评选活动启动
谁将是最受欢迎的年度风云车?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12-03 07:00   

 

江门市

江门市 爱车协会 微信二维码

    不知不觉已至12月初,2019年进入倒计时。在这一年里,江门车市在跌宕起伏中快速发展,跑赢全国大市场,而这一切,《江门日报·车市周刊》都是见证者。汽车行业的良性发展需要媒体的鼓与呼,更需要榜样。哪些车型才是2019年江门车市的“弄潮儿”?哪几家汽车经销商最受消费者好评?从即日起,本报将联手江门新闻网启动“2019江门车市总评榜”评选活动。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A

    评选活动成功举办12届

    成江门汽车行业权威品牌

    据了解,江门车市总评榜,又名珠三角汽车总评榜江门分榜。作为珠三角主流媒体联盟单位之一,《江门日报》从2007年开始举办年度车市总评榜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2届,今年是第13届。经过12年的发展,江门车市总评榜不但成为江门汽车行业的一个权威品牌,更是年底广大消费者购车的风向标。

    自从广州实施汽车限购,深圳实施汽车限行、限购后,作为珠三角汽车市场的重要版图,江门市场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在全国车市步入微增长时代后,江门市场依旧一路高歌猛进,成为珠三角地区汽车销量增长最为迅速的区域市场之一。

    根据江门市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8年,年新增汽车数量的平均同比增幅达两位数,呈现出迅速增长态势。10年来的快增长,也推动着本地汽车市场的不断壮大。根据《2018年江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及市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截至2019年上半年,我市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80万辆。

    “汽车保有量突破80万辆,还有一个特别的意义,意味着江门已经迈入了一户一车时代。”通九州控股江门区域副总裁张战备表示,目前江门常住人口约460万人,在全市汽车保有量突破80万辆的情况下,按照每户家庭约5口人计算,平均下来,每个家庭就拥有一辆汽车。再算上二孩政策自2016年全面放开以来,新增加的6口之家,可以说,江门基本实现了每个家庭拥有一辆汽车。10年来稳定的增长,江门实现了汽车真正驶入千家万户。

    随着汽车新上牌量、保有量不断增多,我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每年受理的汽车消费投诉量亦不断增长。2016年至2018年,我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每年受理的汽车消费投诉量呈稳步增长趋势,2018年甚至突破600宗。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汽车类消费投诉503宗,同比增长16%。从投诉的分类来看,汽车质量、汽车买卖合同、售后服务三大块集中了大部分投诉,其中,汽车质量投诉同比增长更是高达80%。为此,选择质量可靠的品牌、车型,挑选值得信赖的汽车经销商,已成为当前消费者看车、买车时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一直以来,江门车市总评榜坚持“公平、公正、权威、全面”的原则,充分垂询江门车主、准车主、汽车爱好者、业内人士的意见,利用主流媒体的传播平台,评选出本地年度最值得信赖的优秀汽车品牌、车型及优秀经销商,为购车者提供更为明确的消费指导。从举办第一届江门车市总评榜起,江门车市总评榜便受到了广大汽车经销商乃至消费者的认可,代表着江门车市的年度最高荣誉。

    “从‘第一届江门车市总评榜’起,我们公司就一直积极参与。经过12年的发展,‘江门车市总评榜’不但成为了业内的一个品牌活动,更成为了广大消费者购车的风向标。”吉利江门鑫源4S店总经理卢启健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是“2008江门车市总评榜”颁奖典礼,当时结合了江门房车联展一起举办,并现场举办了获奖车型“大阅兵”活动。

    “当时,吉利旗下的一款汽车获奖了,所以我有幸参加了‘大阅兵’活动。记得组委会在现场铺设了一条长长的红地毯,从五邑华侨广场的牌坊一直延伸到主舞台,然后一辆辆获奖汽车依次开到主舞台上,接受广大市民的检阅。”卢启健回忆说,当时他开着吉利车载着一位美女模特经过红地毯时,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感觉像是在走电影节的红地毯,太过瘾了!”卢启健说。

    B

    共设21个奖项

    今起接受报名

    “2019江门车市总评榜”今起开通报名热线3502686、3502689、18688503705,接受广大汽车经销商的报名。广大汽车经销商也可以通过扫一扫“江门市爱车协会”微信二维码,关注并留言(需注明4S店全称、车型名称、职业经理人职务及全名)的方式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19年12月13日。报名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民意调查及层层筛选,确定各大奖项的入围名单,并将于2019年12月17日在《江门日报·车市周刊》上进行公布。入围名单公布后,主办方将通过全面的评审(包括网络投票+媒体评选+专家评选),评选出优胜者。2020年1月7日,本报《车市周刊》将公布最终的获奖车型、品牌以及汽车经销商。

    跟去年一样,“2019江门车市总评榜”共设21个奖项,其中车型奖项19个,包括8个“年度风云车型”奖项、8个“年度人气车型”奖项,以及3个“年度个性车型”奖项。同时,本届评选不仅仅停留在车型奖项上,在“年度十大优秀汽车职业经理人”“年度十大优秀汽车经销商”等奖项上,你还将看到2019年江门汽车市场最受瞩目的潮流人物以及最受好评的4S店。

    对此,不少本地汽车经销商表示期待。江门市爱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就表示,“江门车市总评榜”是权威媒体《江门日报》举办的一个汽车类评选活动。在评选过程中,主办方会综合考虑单一车型的销量、口碑、市占率以及质量,最终给出一个权威、公正的评选结果,对消费者购车的确能起到较好的参考意义。

    “2019江门车市

    总评榜”奖项设置

    年度风云车

    年度风云小型车

    年度风云紧凑型车

    年底风云中型车

    年底风云中大型车

    年度风云豪华车

    年度风云SUV

    年度风云MPV

    年度风云进口车

    年度人气车

    年度人气新车

    年度人气两厢车

    年度人气三厢车

    年度人气SUV

    年度人气公务车

    年度人气商务车

    年度人气新能源汽车

    年度人气高性价比汽车

    年度个性车

    年度新晋SUV

    年度时尚型汽车

    年度运动型汽车

    年度十佳汽车经销商

    年度十佳汽车职业经理人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