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份心意送出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礼赞最美逆行者”暖心落幕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5-08 18:55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驰援湖北战疫前线的42322名白衣战士,成为了时代最美的风景。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一直关注着疫情前线,为了让前方奋战的英雄们更温暖一些,3月20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互联网全平台上线“礼赞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为全国31支援鄂医疗队的医护工作者免费送油,从生活细节着手,传递温暖关怀。

图片1.png

为期42天的活动中,#礼赞最美逆行者#话题持续升温,众多网友参与转发扩散,让我们看到了疫情之下华夏儿女的团结、友爱和互助。截止4月30日,共有10884位援鄂医护人员报名参与,为活动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点。礼赞最美逆行者,不仅是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向援鄂白衣战士致以的崇高敬意,也是企业公益情结的一次细微彰显。

图片2.png

惜英雄 重英雄 生活细节彰显关爱

援鄂战疫期间,各级媒体报道了许多医护工作者的感人时刻,为减少防护服消耗,缩短穿脱防护服时间,把宝贵的时间和体力用来救治病患,大部分医护不仅主动剪短了头发,还主动控制了自己的饮水。“出舱污染的防护服要销毁,我们不敢多喝水,尽量少上厕所,节省防护服,也能节省一点体力”。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准备了厚厚的纸尿裤。

图片3.png

欧洲有一句古老的名言“英雄只在艰难的时候才被认识”,寓意英雄本就出自平凡。当疫情突发,一声令下,42322名医护工作者草草收拾行囊,义无反顾的投入了援鄂“战场”。然而摘下英雄的光环,他们也只是父母的儿女、孩子的爸爸妈妈,和许多人一样过着平淡而充实的生活。他们匆匆停在路边的爱车,也经历了数月没有主人照料的日夜。

“车辆长时间户外禁止停放,全车油液和轮胎损耗会非常大,特别是北方冬季,气温低,对车伤害更大,考虑到很多援鄂医护工作者的车子错过了春季保养,希望我们这次活动送出的礼物,能够帮助到他们。”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活动负责人说。

“礼赞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上线后,受到了网友的热烈响应,一位年轻的小姑娘@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晒出了自己发小脸上布满口罩印的照片,“我发小是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在一线工作近两个月了,看她发的照片,脸上都是压的口罩印,但还是觉得她很美!我把活动发给发小时,她还夸我贴心,也夸长城润滑油大方,她刚好准备给歇了一个多月的车做个保养。”一份简单的心意,虽不贵重,但在特别的时刻给需要的人,却能温暖凯旋英雄们的心。

图片4.png

(图:援鄂医护工作者晒出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准备的礼物——长城金吉星J700机油)

平凡身影 铸成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

爱默生曾经说过,英雄不仅比普通人有勇气,而且能把五分钟的勇气无限期地延长。自疫情爆发以来,42322名医护工作者驰援一线;许多农民在物流阻断后冒雨长途骑行,为医院送来新鲜果蔬;有工人在企业防疫停产后主动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制造企业纷纷开足马力转产防疫物资;交通、能源、电力等基础工业企业战时动员,稳保供应……只因为肩上的一份共同责任,许多普通人“秒变”英雄,用单薄的肩膀,共同撑起一个国家不屈的脊梁。

图片5.png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也是亿万逆行者中的一员,“雷神山”医院建设润滑补给告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党员突击队火线送油,为正在施工的设备赢得了更多宝贵的作业时间,保证了“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物流阻断,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三千公里驰援抚顺特钢,4天为玉林机务段供油50吨……立足润滑油在工业机器运行中的关键战略地位,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充分发挥央企的社会动员能力,在战疫最激烈阶段保障了重点企业,包括湖北企业的润滑油供应。

图片6.png

现在,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逆行者”们胜利凯旋,回归自己工作岗位,他们中的一些人,还不顾疲劳转战防输入的口岸战疫前线。而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也回归产业战线,响应“复生产、保经济”号召,3月率先完成全面复产,4月产销量逆市同比增长50%,成为“战疫情、保经济”的润滑保供压舱石。

共同的战疫经历,让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对逆行的英雄有着发自肺腑的崇敬。一桶润滑油并不足以感谢白衣英雄们为战疫做出的牺牲,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也希望能够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为社会承担更多责任。正如活动主题所示“你为国逆行,我为爱加油”,未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将继续克服环境影响,牢记使命,发挥润滑油脂产品在工业生产中的关键作用,以行动支持全国人民共克时艰,迎接战胜疫情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