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着政策东风,两款新能源汽车江门亮相
日常轻松代步的家用车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0-05-19 07:00   

广汽新能源埃安V

广汽新能源埃安V

小鹏P7

小鹏P7

    日前,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国家出台有关政策明确,将原于今年年底结束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即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借着政策的东风,两款新能源汽车于上周末在江门正式亮相,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目光。一款是广汽新能源旗下的埃安V,一款是小鹏旗下的P7,两款都属于纯电动汽车。如果你想拥有一辆可以免购置税,又能日常轻松代步的家用车,它们将是不错的选择。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亮相车型:

    广汽新能源埃安V

    预售价格:17万元起

    5月16日上午,广汽新能源埃安V品鉴会在广汽新能源江门万达店举行,这也是新车在江门地区的首度亮相,出席品鉴会的有行业客户以及多家江门主流媒体。据了解,埃安V的预售价格为17万元起,新车将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

    埃安V是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下的第三款车型,基于第二代GEP2.0纯电平台打造,定位纯电紧凑型SUV。新车首次搭载5G+V2X智能通讯系统,集成华为巴龙50005G芯片。在5G技术基础上,埃安V还拥有“L3级自动驾驶、埃安智能健康座舱,以及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等核心技能。

    外观设计上,埃安V吸取了广汽新能源车型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采用了上下分体式头灯,内部还用LED光源进行点缀,特别是在夜间看起来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和视觉效果。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封闭式进气格栅,展现出新能源纯电动车专属的特性。

    内饰方面,埃安V采用“寰宇宽景”座舱设计,整体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包括双联屏、双幅式方向盘、旋钮式换挡结构等,这些我们此前也在埃安S和埃安LX上见到过。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6mm、1920mm、1728mm,轴距为2830mm。车身侧面来看,埃安V采用圆润的车身线条,并在车身两侧搭配隐藏车门把手,彰显出极为高端的效果。不仅如此,新车还搭配有双色花瓣式铝合金轮圈,运动效果得到进一步升级。

    据悉,消费者通过广汽新能源APP在线预订埃安V,即享受免费赠送充电桩、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生免费数据流量、终生免费道路救援、代步车服务等五大基础权益。5月24日前预订的前1500名用户更可免费获得一键遥控泊车、车身个性色,以及有机会参加新车全国试驾活动(含酒店及机票)等价值1.5万元的三大尊享权益。

    亮相车型:小鹏P7

    指导价格:22.99万元起

    5月16日晚,小鹏P7五邑地区上市发布会在江门万达广场举行。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共推出后驱长续航、后驱超长续航、四驱高性能三种车型,其中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车型在NEDC工况下续航能力为706km。共有8款车型,指导价格为22.99万—34.99万元。

    外观方面,小鹏P7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车头前部圆润的弧线搭配两侧凌厉的线条,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同时,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还配备了贯穿式灯带设计,而且还可以根据充电或者解锁车辆时,进行动态变换,效果出色。另外,小鹏P7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让前脸看上去拥有很高的辨识度,配合银色的车身涂装让其看上去非常有未来感。

    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除了拥有传统遥控钥匙外,还搭载金融级别安全的数字车钥匙,支持蓝牙和无线网络连接,可实现开/关锁、启动车辆、钥匙分享、遥控开启后背箱、开闭充电口盖板、自动泊车、车辆召唤等功能。

    另外,小鹏P7的NFC数字钥匙也在小米钱包、小米手机、手表、手环NFC等终端落地,通过车载“米家”,可以将小鹏P7与智能家居相连,实现到家前智能家居的提前开启,以及通过智能家居了解车辆信息、预约充电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搭载的XPILOT3.0系统为国内用户提供适合中国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由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组成的“业内唯一的360度双重感知融合系统”,在形式、泊车等多种复杂场景下提供自动行驶信息。在定位能力层面,小鹏P7采用了精度达分米级的高德高精地图和三重高精度定位硬件,即便在立交桥、隧道或恶劣天气下也能为自动驾驶提供出色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