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 “兰达”系列试驾会举行
体验“兰达”系列的 出色性能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0-06-23 08:44   

双擎版威兰达体验感很好。

双擎版威兰达体验感很好。

    6月20日上午,由广汽丰田江门海之达江沙店举办的广汽丰田“兰达”系列试驾会在天坤驾校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本报在内的本地多家汽车媒体参与,共同体验了“兰达”系列的出色性能。

    说起广汽丰田旗下的汉兰达,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受江门消费者青睐的中大型SUV之一。作为本场试驾活动的主角,汉兰达突破传统性常规试驾,加入圈速竞技的比赛环节,让到场媒体充分体验汉兰达在操控、动力、安全及舒适性方面的完美组合,让人赞不绝口。在试驾过程中,汉兰达轻松顺畅的方向手感、反馈清晰的刹车以及稳定的过弯能力,带来了出色的行驶质感和驾驶乐趣。这一代汉兰达在2.0T车型上还搭载了智能控制的AWD四驱,带有中央锁止功能,可以前后轴50:50动力输出,以及陡坡缓降功能,赋予汉兰达多路况的能力。

    活动当天的另一位主角——威兰达是广汽丰田旗下的第四款TNGA车型,也是其首款中型SUV。既然名字中也带“兰达”,自然是向消费者传达一种传承自汉兰达的高级感。同时,新车也拥有所有TNGA车型都有的一些共同优势,例如奔放的设计、低重心、优化过的行驶性能和高水平的安全性能等。

    在启用TNGA架构以后,丰田旗下的新车不约而同走上了造型犀利的设计路线,威兰达就采用了狭长的大灯设计,同时两边雾灯区域都有硕大开口,配合熏黑格栅后尤其突显锋芒的表情。至于新车尾部也采用了狭长造型的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结合大面积的黑色下包围则尤其显出了整车的硬派观感。

    威兰达共搭载了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2.0升汽油版以及2.5升双擎版。本次活动提供的试驾版本是双擎版威兰达。该车型搭载TNGA 2.5升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丰田家族最新的THS II混动系统,发动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31千瓦,峰值扭矩为221牛·米;电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202牛·米。试驾过程中,笔者能感受到电机的加入,让这辆车在起步阶段能够获得轻盈的响应、线性的动力输出,电机驱动与发动机驱动之间的转换十分自然。对于时常需要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来说,这样的体验是极为友好的。

    试驾完后,媒体都对“兰达”系列车型纷纷点赞,表示其不仅具有家用车的舒适性,还带来了不错的驾驶体验。

    (文/图 红林)

(责任编辑: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