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实用的中型SUV 试驾吉利豪越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0-07-21 08:39   

电子挡杆科技感十足。

电子挡杆科技感十足。

豪越的外观大气时尚。

豪越的外观大气时尚。

江门市爱车协会

江门市爱车协会 微信二维码

    今年7月12日,吉利豪越正式在江门上市,售价10.36万元起。作为吉利旗下唯一的一款中型SUV,豪越的关注度非常高。上市以来,豪越受到了江门市民的热烈欢迎,销量不俗。近日,通过参与本报开展的“邀你试驾”活动,黄先生试驾了由吉利鑫源江门旗舰店提供的吉利豪越。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印象:大气时尚

    “一直很期待豪越的外观,今天看到实车,果然没有让我失望。”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对豪越的颜值非常满意。

    他表示,豪越的外观造型依旧延续了吉利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车造型显得大气时尚。车头部分的造型和吉利博越比较相似,中网部分采用了回型的涟漪式格栅,品牌辨识度很高,中网两侧的前大灯造型犀利时尚,与中网形成了一体化的造型。“我最喜欢的是尾灯,觉得豪越的车尾造型简约又时尚,造型较为个性。”黄先生说。

    内饰感受:科技感十足

    看完外观,黄先生便迫不及待地坐进驾驶室。对于豪越的内饰设计,黄先生同样感到惊喜。他表示,新车采用了类似于吉利icon的内饰布局,显得更加简约精致,再加上嵌入中控台的大尺寸横向液晶屏幕,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黄先生认为,豪越的液晶显示屏是一大亮点。双12.3英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给人一种科技感十足的感觉,还配备了8英寸HUD平视显示系统,这是同级独有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电子挡杆科技又时尚,手感也很扎实。”黄先生握了握电子挡杆,满意地点了点头。

    空间体验:十分宽敞

    豪越属于中型SUV,因此尺寸和空间表现是这款车的一大卖点,比起目前主流的国产紧凑型SUV,豪越的尺寸大了一圈。豪越长为4835mm,轴距达2815mm,同时也有5座和7座车型可以选择,更加适合家用。

    黄先生首先坐进新车的驾驶位置,把座椅调到舒适状态下,身高1.7米的黄先生头部尚有一拳多的空间,表现比较满意。随后,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黄先生来到后排,其头部空间能够留有一拳的空间,而腿部空间则有两拳多的空间。

    此外,新车的后备厢十分惊人,完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极为平整,拥有2360L超大装载空间与2.2米的纵深空间,几乎等同于一张长2.2米的大床。“作为一款中型SUV,不得不说空间确实是一大看点,整体十分宽敞,让人满意。”黄先生说。

    动力表现:游刃有余

    动力方面,豪越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84匹,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熟悉了新车的具体操作后,黄先生便迫不及待地开着豪越上路。在实际体验中,黄先生发现这款新车拥有运动、舒适、经济三种驾驶模式选择。舒适模式下,豪越的油门设定很得当,既不拖沓,也不会过于灵敏,适合在城市代步;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动力输出稍显“暴躁”一些,深踩油门,提速及时,超车顺利,在日常驾驶中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在城市中行驶时,感觉这款车不但动力够用,行车过程中也非常安静,日常驾驶极为舒适。”黄先生说。

    试驾者名片

    试驾者:黄先生

    年龄:36岁

    职业:自由职业者

    驾龄:10年

    目前驾驶车型:

    哈弗H6

    ★综合点评

    黄先生表示,试驾了豪越后,觉得非常满意。“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又或是空间表现,豪越都很出色,整体来说,值得拥有!”黄先生说。

    ★小贴士

    目前,“邀你试驾”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还想试驾其他车型,可扫一扫“江门市爱车协会”微信二维码,关注后并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和想要试驾的车型。

(责任编辑: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