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成交汽车近1000辆
2020江门市汽车特惠节收获一张漂亮成绩单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0-07-21 08:39   

红旗H9亮相引人注目。

红旗H9亮相引人注目。

新能源汽车展区是本次汽车特惠节的一大亮点。

新能源汽车展区是本次汽车特惠节的一大亮点。

    7月19日下午,由江门市广播电视台、江门日报社、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为期3天的2020江门市汽车特惠节(简称“汽车特惠节”)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组委会统计,本届车展累计成交汽车近1000辆,取得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新车、美女、跑车、直播、展具……一连3天的汽车特惠节,精彩根本停不下来。作为今年以来我市举办的首场大型车展,其不但给广大参展商留下了丰厚的订单,也给广大消费者留下了一段难忘的记忆。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A

    现场人气旺

    参展车商喜笑颜开

    “在地下停车库兜了20分钟才找到车位,没想到这么多人来看车展。”7月18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碰到了驾车到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看车的张先生,他一脸无奈地说。而在10分钟后,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的地下停车库车位已满,开始限制外来车辆进入。

    上个周末,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无疑是江门最热闹的场所之一,3天下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前来看展。

    “今天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有车展,你去看吗?”“去啊,好久没逛过车展啦!”作为今年以来我市首场大型车展,汽车特惠节可以说是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目光。车展首日,虽然正值上班时间,但依旧吸引了不少前来看展的市民。上午10时许,汽车特惠节正式开幕,消费者陆陆续续从各地涌到现场看车、买车;上午11:30,现场人流量达到一个小高峰,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地下车库已经停满了看车市民的小汽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汽车参展商的展区内均人气不俗,不管是外形迷人的豪华品牌,还是价格实惠的自主、合资品牌,都围着讨价还价的消费者,充分显示了汽车特惠节的吸引力,而汽车销售人员则在忙碌地为市民服务。车展第二、第三天,前来看车、买车的消费者依旧络绎不绝,让参展车商乐开怀。

    “汽车特惠节第二天,我们在现场举行了东风本田新款CRV上市发布会,展区可以说是人流涌动,热闹非常,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东风本田展区一名工作人员说。吉利江门鑫源4S店副总经理张帆也表示,3天下来,汽车特惠节的人气不错。疫情的发生,让许多市民意识到,拥有一辆自己的代步车很有必要。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特惠节期间,为确保广大市民可以安心看展,组委会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和疾控部门的最新工作指引,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市民需做好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3个环节方能进入会场。

    B

    主办方强强联手 全媒体宣传立竿见影

    高人气的背后,是本次汽车特惠节全媒体宣传效果的立竿见影。

    本次汽车特惠节的一大亮点,就是主办方阵容强大,尤其是本地两大主流媒体江门日报社、江门市广播电视台的强强联合,首次合办车展,用吉利江门鑫源4S店总经理卢启健的话来说,这是江门车展历史性的一刻。

    早在汽车特惠节开幕前,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就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他认为江门日报社、江门市广播电视台除了具备丰富的活动举办经验外,还拥有成熟的全媒体宣传平台,多样化的宣传途径,能够全面、及时让江门消费者获悉活动的信息,吸引市民前来观展。

    事实也正是如此。汽车特惠节期间,本报不但通过直播江门APP,对车展开幕式进行了全程音频、视频及图文直播,吸引了超3万人次观看,同时还充分利用江门日报官方微信平台,每天推送车展现场信息,并首次使用航拍技术展示展馆内展区的全貌,吸引众多市民关注。除此之外,江门市广播电视台也在现场推出了名主持人带你逛车展活动,3天下来一连6场直播,每场直播长达一个多小时。来自江门市广播电视台的名主持人带着摄影师现场逛展,逐个品牌展区、逐款靓丽新车进行解说、介绍,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展。两大主流媒体的全媒体宣传,最终让汽车特惠节成为线上、线下的盛会,吸引了大量人流。

    C

    车商优惠大 激发市民购车欲望

    汽车经销商收获的不仅是人气,还有订单。3天下来,车展现场成交汽车近1000辆,不少汽车经销商都收获了满意的订单。

    “3天下来,成交量还是不错的,超出了我们预期的目标。”东风日产展区工作人员余先生告诉记者,汽车特惠节期间他们共收获113张订单,比预期目标超出约10张订单。“从订单来看,现场成交是非常给力的,达到了29辆。”长城江门区域总经理甄健蔚表示,从车展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成交量是逐步提升的,感到满意。

    汽车经销商收获了满意的订单,消费者也受益了实惠的价格。

    所谓汽车特惠节,自然少不了特别优惠的购车价格。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形形色色的特价车随处可见,让消费者足以找到“抄底”的感觉:捷途X90车展综合优惠3万元、2020款锐界直降1.5万元、东风标致4008置换一口价16.98万元、楼兰直降4.2万元,22.78万元可以包牌……这么多的优惠,激发了前来看车、买车市民的购车欲望,他们简直挑花了眼。

    在汽车特惠节现场,市民梁先生购买了一辆吉利缤越pro猎手版,包牌价仅10.18万元。“现场不少车型的优惠幅度都非常大,但综合来看,缤越pro的性价比很不错,不但综合优惠了1.2万元,而且安全性好、配置高,动力也不错,所以就下单了。”梁先生说。

    D

    亮相新车多 凸显汽车特惠节实力

    “3号展馆有款新车准备上市,快来看看吧!”“等一下,2号展馆的新车上市仪式才刚开始呢!”本次汽车特惠节的一大亮点,就是现场亮相、上市的新车非常多。据记者统计,3天下来,在活动现场举行上市仪式的新车就多达16款,再加上部分未举行上市仪式的新车,亮相汽车特惠节的新车累计约30款,可以说是让人眼花缭乱。

    大气的造型、豪华的内饰、科技感满满的配置……说起当下汽车界的流量担当,非红旗H9莫属。该车型由中国设计师丁杨峰以及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共同打造,气场和颜值均十分“在线”,被网友誉为“中国版劳斯莱斯”。新车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成为全场人气最高的车型之一。江门裕立红旗体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车尚未上市、展车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几经努力,才把红旗H9带到现场,一方面是为了吸引人气,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更好地打造品牌形象。

    江门市爱车协会常务副会长伍富辉表示,众多新车在车展现场上市、亮相,反映了汽车厂家、汽车经销商对汽车特惠节的重视,体现了其档次高、号召力强,无愧为今年以来我市举办的首场大型车展。

    除了各式各样的新车外,汽车特惠节期间,位于一号展馆的新能源汽车展区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近十款新能源汽车在一号展馆集体亮相,气势十足,其中不乏特斯拉等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在我印象当中,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的机会并不多,所以觉得很新鲜,忍不住拍多几张照片。”前来观展的市民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