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十一”车展带动“双节”销量,黄金周汽车4S店斩获颇丰
天气渐感“秋凉” 车市喜迎“秋收”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0-10-13 07:00   

“十一”车展吸引众多消费者前往看车、购车。

“十一”车展吸引众多消费者前往看车、购车。

“双节”期间,不少汽车4S店的展厅热闹非凡。

“双节”期间,不少汽车4S店的展厅热闹非凡。

补贴政策助力车商“双节”期间销量出色。

补贴政策助力车商“双节”期间销量出色。

    俗话说“金九银十”,“十一”黄金周向来是汽车经销商十分重视的一个销售节点。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长达8天的假期让汽车4S店充满期待。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在2020江门“十一”国际车展(简称“十一”车展)的助力下,不少汽车4S店这个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斩获颇丰,达到人气、销量双丰收的效果。

    据江门市汽车流通协会抽样调查43家4S店显示,“双节”期间到店客户共8089组,同比增长7%,销售总量2392辆,同比增长13%。不难看出,江门汽车人在渐感“秋凉”的同时,也感受到“秋收”第一波的喜悦。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A

    4S店人气旺

    迎来看车小高峰

    10月3日晚,由江门日报社、江门新闻网、江门市爱车协会主办,为期3天的“十一”车展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来过本报“十一”车展的市民和汽车参展商无不感叹,人气太旺了,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人流量可以说创下了历届车展之最。“十一”车展的好人气,也延续到了各大汽车4S店。“双节”期间,记者走访江门车市发现,大部分4S店的展厅都比较热闹,看车的人明显多了起来,迎来了黄金周看车小高峰。江门市汽车流通协会抽样调查43家4S店显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到店客户共8089组,同比去年同期的7496组增长7%。

    广汽传祺江门宝成旗舰店总经理李汉强表示,国庆期间,该店共接待了超过510批客户,平均每天接待63批,比去年同期增长61%。他表示,黄金周人气旺盛,一方面是“十一”车展的举办,提前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另一方面是自主品牌汽车的品质越来越好,也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粗略统计显示,这个黄金周的客流量与今年其他节假日相比,都有1.5倍以上的增长。”李汉强说。

    一汽丰田江门华通4S店总经理张伟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庆中秋假期,每天来看车的客人达到100多组,其中10月1日—3日这3天在“十一”车展的引导下,到店客流量达到160组,创下今年以来客流量的一个高峰。“‘双节’期间,不少在车展看过车的客户在车展结束之后,陆续到店再洽谈或直接成交,使看车的人明显增多。”张伟星说。

    广汽丰田江门海之达江沙店总经理伍富辉也告诉记者,“双节”期间,该店的人气非常旺,前来看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其人流量同比实现增长。“其中原因是‘十一’车展广汽丰田展区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在车展结束之后,消费者陆续到店进行试驾体验或成交,再加上‘双节’期间我们展厅也举办了促销优惠活动,对拉动店内人气发挥了重要作用!”伍富辉说。

    B

    “双节”销量出色

    车展成交量占大头

    好人气自然带来好销量。根据江门市汽车流通协会抽样调查43家4S店显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销售总量2392辆,同比去年同期的2112辆增长13%。

    “捷报!10月1日—8日,广汽传祺江门宝成旗舰店销量超200辆!全城热捧!”国庆中秋长假刚结束,广汽传祺江门宝成旗舰店执行董事吴晟烽就在微信朋友圈晒成绩。他告诉记者,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店内不但销量可观,同比也实现了增长。“得益于‘十一’车展前期的大力宣传,大部分打算在国庆中秋假期买车的消费者,都集中在长假前3天到车展买车,车展销量占据我们假期总销量的5成以上。”吴晟烽说。

    “8天下来,我们延续了车展期间的好销量,共收获159张订单,同比增长14.3%!”当记者拨通一汽丰田江门永佳4S店市场经理林金鸣的电话时,他兴奋地对记者说。张伟星也表示,8天下来,他们店的销量达180辆,其中“十一”车展期间就获得70张订单,非常给力,占整个黄金周销量的4成。

    “一方面,前期铺天盖地的宣传,已让‘十一’车展成为黄金周的焦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车,集中释放购买力;另一方面,不少私营企业的‘双节’放假时间并没有8天,主要是前3天放假,后5天要继续上班,所以他们也集中到前3天买车了。”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副总经理张帆说。“双节”期间,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销量同比增长12%,其中“十一”车展销量占比近7成。

    江门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汉高表示,本次江门日报社举办的"十一”车展,无论从人气还是销量来看,都比较成功。更难能可贵的是,展会的举办,也吸引了广大市民对汽车的关注,带动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汽车销量,成为推动10月江门汽车市场健康发展的“催化剂”。

    C

    补贴政策助力

    车商超额完成任务

    汽车经销商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达到人气、销量双丰收,除了本报“十一”车展的助力外,还少不了购车补贴政策的帮助。

    今年5月我市出实招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5月1日起,消费者在江门购买“国六”标准乘用汽车,至少可获1000元补助。记者从江门市税务局获悉,今年5月,我市新增乘用车6847辆,环比增长24%,环比增幅较去年5月增加15个百分点。“不难看出,购车补贴政策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推动着本地汽车市场复苏。我们也鼓励江门各(区)市积极出台购车补贴政策,激活汽车消费活力。”李汉高说。

    为此,今年9月—10月,为激发汽车市场消费活力,蓬江区发放300万元购车补贴。消费者在蓬江区注册登记的限上汽车销售独立法人企业购买“国六”标准小型载客汽车、开具该区发票,并在江门辖区范围内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的,可以领取购车券,享受1000元—2000元补贴。今年9月25日—11月21日,江海区也实施汽车优惠政策,促进汽车消费。在江海区汽车4S店购买“国六”标准乘用汽车(不含新能源汽车),且在江门辖区办理机动车登记上牌的,可凭江海区购车发票申请2000元或3000元的购车资金补助。

    “双节”期间,记者在走访车市时发现,许多汽车4S店把购车补贴政策放在显要的宣传位置,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目光。

    10月4日,林先生在东风标致江门汇正4S店购买了一辆东风标致508L,包牌价仅16.18万元,比平时优惠了2万元。“国庆长假期间,不少车型的优惠幅度都非常大,确实很难选择,但综合来看,东风标致508L性价比高,过后还可以申请蓬江区政府发放的2000元购车补贴,比较吸引。”林先生说。

    “江海(高新)乐购补贴对本次‘双节’汽车销售的促进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林金鸣告诉记者,今年“双节”假期,他们本来预期8天总销量是100辆左右,后来超额完成至159辆。自9月26日,江海区政府出台了乐购补贴政策后,展厅客流量也明显增加。假期期间,甚至有部分蓬江、新会的消费者,经过对比后最终选择地属江海区的一汽丰田江门永佳4S店购车,毕竟补贴力度较大。

(责任编辑: 王雪晴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