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门车市突围榜”评选活动启动
谁是车市年度突围者?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1-12 07:00   

过去一年,有部分汽车经销商逆势而上,成功突围。

过去一年,有部分汽车经销商逆势而上,成功突围。

报名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21年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回顾过去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江门车市的增长不尽人意。2020年1—11月我市新增汽车数量为77332辆,同比2019年1—11月下滑较大。

    眼看江门车市进入低潮期,需要媒体的鼓与呼,更需要业界榜样来引领。在2020年,虽然江门车市总体增长不理想,但也有那么一批汽车经销商及一众车型逆势而上,在困境中突围,取得出色的口碑及销量。突围,可以说是它们在2020年的关键词。也正是由于它们的努力,得以让我市新增汽车数量从2020年2月的982辆增至11月的9602辆,走出一条上扬的曲线。

    那么,哪些车型、哪些汽车经销商才是2020年江门车市的突围者?即日起,《江门日报·车市周刊》将联手江门新闻网,启动“2020江门车市突围榜”评选活动。

    A 评选活动成功举办14届,成江门汽车行业权威品牌

    说起由本报牵头举办的车市评选活动,相信广大读者都不会感到陌生。2007年11月1日,为积极推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共同为珠三角车市的繁荣与发展作贡献,由珠三角地区九大城市主流媒体联手发起的“珠三角报业汽车联盟”在佛山成立。与此同时,联盟主题活动——“2007年度珠三角地区汽车总评榜”也正式启动。作为“2007年度珠三角地区汽车总评榜”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江门车市总评榜”自推出之日起,就在江门引起了巨大反响,备受汽车经销商、车主和读者的广泛关注。

    14年来,“江门车市总评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权威、全面”的原则,充分征询江门车主、准车主、汽车爱好者、业内人士的意见,利用主流媒体的传播平台,评选出本地年度优秀车型、优秀经销商和经理人,为购车者提供更为明确的消费指导。从举办第一届“江门车市总评榜”起,“江门车市总评榜”便受到了广大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认可,代表着江门车市的年度最高荣誉。

    “14年以来,我可以说是跟着‘江门车市总评榜’一起成长。”吉利江门鑫源4S店总经理卢启健回忆道,从第一届“江门车市总评榜”起,该4S店就一直积极参与。经过14年的发展,“江门车市总评榜”已经成为业内的一个品牌活动,他也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4S店的总经理。

    “印象最深刻的是‘2008江门车市总评榜’颁奖典礼,当时结合了江门房车联展一起举办,并在现场举办了获奖车型大阅兵活动。那一年,吉利旗下的一款汽车获奖了,所以我有幸参加了大阅兵活动。记得组委会在现场铺设了一条长长的红地毯,从五邑华侨广场的牌坊一直延伸到主舞台,然后一辆辆获奖汽车依次开到主舞台上,接受广大市民的检阅。当时我开着吉利汽车载着一位美女模特通过红地毯时,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感觉像是在走电影节的红地毯,太过瘾了!”卢启健说。

    “经过14年的发展,‘江门车市总评榜’不但成为江门汽车行业的一个权威品牌,更是成为年底广大消费者购车的风向标。考虑到2020年江门车市所面临的困境,我们决定把总评榜更名为突围榜,以评选2020年在困境中突围而出的车型及汽车经销商,彰显榜样的力量。”主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

    B 共设21个奖项,今起接受报名

    “2020江门车市突围榜”今起开通报名热线3502686、3502689、18688503705,接受广大汽车经销商的报名。广大汽车经销商也可以通过扫一扫文中报名二维码,并填写相关资料(包括4S店全称、车型名称、职业经理人职务及全名)的方式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21年1月19日。报名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民意调查及层层筛选,确定各大奖项的入围名单,并将于2021年1月26日在《江门日报·车市周刊》上进行公布。入围名单公布后,主办方将通过全面的评审(包括网络投票+媒体评选+专家评选),评选出优胜者。2021年2月2日,本报《车市周刊》将公布最终的获奖车型、品牌以及汽车经销商。

    跟往年一样,“2020江门车市突围榜”共设21个奖项,其中车型奖项19个,包括8个“年度突围车型”奖项、8个“年度人气车型”奖项,以及3个“年度个性车型”奖项。同时,本届评选不仅停留在车型奖项上,在“年度十大优秀汽车职业经理人”“年度十大突围汽车经销商”等奖项上,你还将看到2020年江门汽车市场突围成功的4S店及带领4S店逆势而上的掌舵人。

    对此,不少本地汽车经销商表示期待。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表示,相比往年,2020年对于江门车市而言是非常特殊的一年,“2020江门车市突围榜”作为特殊年份权威媒体举办的一个汽车类评选活动,大家都很期待哪些车型和商家能够脱颖而出。“相信在评选过程中,主办方会综合考虑单一车型的销量、口碑、市占率以及质量,最终给出一个权威、公正的评选结果,对消费者购车的确能起到较好的参考意义。”张伟星说。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责任编辑: 王雪晴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宁园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