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规模大 买车选择多
本报“五一”车展5月1日—3日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4-06 07:03   

“五一”车展将设置新能源汽车展区。

“五一”车展将设置新能源汽车展区。

历届“五一”车展人气都十分火爆。

历届“五一”车展人气都十分火爆。

    清明小长假刚结束,“五一”假期又将来临。5月1日—3日,本报将联手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江门新闻网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1江门“五一”国际车展(简称“‘五一’车展”)。回顾历届由本报主办的“五一”车展,无论是现场的亮点、优惠幅度,还是整场车展的规模、档次,从来都没有让广大市民失望而归,本次“五一”车展自然也不例外。车展组委会、汽车参展商将使出浑身解数,为市民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汽车盛宴。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本次“五一”车展,从本周开始,《江门日报·车市周刊》将推出“车市盛典,惠动全城——聚焦2021江门‘五一’国际车展”栏目,旨在以专业、新颖的角度,分期为大家介绍“五一”车展的新亮点。

    A 数字说话,“五一”车展不断创出新高度

    法拉利458Italia、玛莎拉蒂全新Quattroporte总裁、Carlsson等8款世界名车现场亮相,大黄蜂机器人、豪华游艇等成为焦点……如果你是一名车迷,就不会忘记本报在2012年举办首届“五一”车展时的场景。

    “五一”车展就像“天之骄子”,从一“出生”就备受关注,当时吸引了35个汽车品牌参展,几乎囊括了当时江门所有在售的主流汽车品牌,成交汽车更是达550多辆,无论是规模还是成交量,在当时都创下新的纪录。可以说,本报举办的首届“五一”车展,是江门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大型车展。该车展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汽车经销商喜获大丰收,也让消费者尝到了甜头。

    有了这次成功的经验之后,本报经过持续的努力,成功把“五一”车展打造成仅次于“十一”车展的江门第二大车展,为市民赏车、买车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为车商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宣传推介平台。

    2017年,在本报车展迎来办展15周年之际,本报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2017“五一”车展。本次车展不仅是江门车展首次“踏入”滨江新区,更是纪念江报车展15周年的标杆之作。高档的展馆、火爆的人气、罕见的优惠、让人眼花缭乱的亮点……2017“五一”车展,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汽车盛会,并获得巨大成功。自此,本报举办车展的场地,从五邑华侨广场转移到更大、更专业的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把江门车展推向了新的高度。

    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表示,9年来,“五一”车展总是能给汽车经销商带来惊喜,从第一届“五一”车展成交550多辆,到2019“五一”车展成交超2000辆,“五一”车展一直在用数字说话,与“十一”车展一同成为我市两大品牌车展。“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五一’车展未能如期举办,无论是汽车经销商还是广大消费者都感到遗憾,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平稳可控,我们都非常期待。”张伟星说。

    B 预计近60个汽车品牌参展,市民买车选择多

    自2012年举办首届“五一”车展以来,“五一”车展就以其办展规模大而引发广泛关注。从首届30多家汽车经销商参展,发展到2019年超70家汽车经销商参展,其办展规模不断刷新纪录,已成为车展组委会与本地消费者约定俗成的车坛盛会。今年,本报“五一”车展也不会让广大消费者失望,规模及档次依旧不变。车展组委会立足新高点,要将本届“五一”车展打造成规模超越以往的车展。

    记者从车展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已有近50个汽车品牌、60多家汽车经销商确定携数百辆新车参展。预计本次车展的参展品牌近60个,参展汽车经销商将达70多家,成为今年以来我市规模最大的一场车展,显示出本报强大的车展品牌影响力。

    如果你想买自主品牌汽车或豪车,来今年的“五一”车展就对了。据悉,届时,在车展现场,市民既可以看到沃尔沃、英菲尼迪、雷克萨斯、宝马、讴歌、林肯、凯迪拉克、红旗等豪华品牌,也可以看到吉利、广汽传祺、东风小康、比亚迪、奇瑞、长安、广汽埃安、东风风神、荣威、东风风行等自主品牌。除了自主品牌汽车和豪车外,当然还少不了最受本地消费者青睐的合资品牌汽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别克、东风本田、一汽大众、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北京现代、东风标致、广汽三菱等主流合资品牌,将悉数参展。越野车、轿车、MPV、家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你所能想到的车型,几乎都能在本次“五一”车展上找到。

    C 方便对比挑选,继续设立新能源汽车展区

    在“五一”车展现场,除了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新车外,还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本届“五一”车展,组委会将在1号展馆特别设置一个新能源汽车展区,这也是今年以来,本报第二次在车展现场设置新能源汽车展区。

    今年的春季车展,洁白无瑕的罗马柱、高贵大方的白玫瑰,以及绿油油的人工草皮……无不吸引观展市民的眼球。说到春季车展的亮点,还不得不提本报设置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其别具创意的布置,与1号展馆各种高大上的汽车展具相得益彰,引来许多市民的啧啧称奇。张伟星表示,早在2019年,车展组委会就首开江门车展之先河,设立新能源汽车展区。“效果自然是非常好的,方便消费者进行对比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可以享受补贴外,还能免征车辆购置税,非常实惠,所以感兴趣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张伟星说。今年2月,记者就从江门市税务局独家了解到,2020年全市共办理车辆购置税减免税车辆5121辆,减免车辆购置税8933.31万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申报3091辆,同比增长42.38%,占总数的60.35%;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辆购置税5373.27万元,同比增长3.66%,占总数的60.14%。据业内人士透露,2020年我市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能够逆势而上,取得出色的增长,除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外,可以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比同价格汽油车一下子优惠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2020年4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购置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自2017年首次延长后,再度延长两年。为了响应汽车经销商的需求及本地政策的号召,本届“五一”车展,组委会将再接再厉,在1号展馆特别设置一个新能源汽车展区。展区内,包括比亚迪、广汽埃安等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都将现场亮相。各款享受高额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可供广大消费者挑选。“今年春季车展,我们设立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所以本届‘五一’车展还将继续保留这一展区。届时,展区内将集中来自江门各大新能源汽车销售店的新能源汽车,方便消费者货比三家,不用再跑来跑去选购。”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责任编辑: 王雪晴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宁园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