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的国产家轿 试驾吉利第四代帝豪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8-24 07:06   

第四代帝豪的外观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第四代帝豪的外观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第四代帝豪的内饰看起来简洁而富有科技感。

第四代帝豪的内饰看起来简洁而富有科技感。

    说起吉利帝豪,相信许多江门消费者都不会感到陌生。自2009年上市起,帝豪迅速成为销量增长最为迅猛的自主品牌轿车产品。2012年,帝豪首次登顶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2013年起则连续进入国内轿车销量前十,近年来也颇受江门消费者的青睐。上周,第四代帝豪亮相江门,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目光。相比旧款车型,新车有哪些改变?近日,记者试驾了由吉利江门鑫源4S店提供的第四代帝豪。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设计:时尚精致

    记者初次见到第四代帝豪的时候,发现其外观设计相比旧款车型有着明显的进步。第一眼看上去,新车不再给人一种设计比较平庸的家用车感觉,而是有着更为考究的设计,对时尚和精致感有着更高的追求,整体感官方面可以说是焕然一新。

    第四代帝豪的前脸部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中网采用和星越L类似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内部有18根立柱,官方称之为“能量音弦”前格栅,再加上三段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雾灯区域颇有张力的设计,新车前脸整体的精致感有着不小的提升。

    新车的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且尾灯内部含有190颗LED灯珠,带有3种动态迎宾灯语,可以说是时尚感十足。另外,车尾下方取消了镀铬排气装饰设计,改为隐藏式排气,中间犹如扩散器的设计,也给车尾增加运动感。

    内饰感受:舒适且不乏科技感

    坐进第四代帝豪的驾驶室,记者感到眼前一亮。记者试驾的是高配版车型,新车的内饰采用蓝白黑三色撞色设计,这比纯黑色内饰显得更为时尚、典雅。

    第四代帝豪的内饰看起来简洁而富有科技感。新车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触控式中控屏,因此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其中10.25英寸中控屏内嵌的智能网联系统功能丰富,集通讯、娱乐、出行及生活等智能服务于一体,这不仅给车内乘员带来方便,也提升了用车体验;一键启动按键和空调控制按键等并成一排放在空调出风口下方,简洁而富有设计感。

    在用料方面,记者手摸到的地方都是软性搪塑或皮质等材质包裹,档次提升明显。据介绍,第四代帝豪的内饰85%的面积均被软质材料覆盖,并且新车的座椅采用了人造麂皮面料,再加上坐垫新加入高弹记忆棉,厚度更厚,在乘坐舒适性上更上一层楼。

    空间体验:足够日常家用

    第四代帝豪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mm、1820mm、1460mm,轴距为2650mm。从数据上来看,第四代帝豪的空间数据和旧款车型相比其实提升并不大,那么实际的乘坐空间表现究竟如何呢?

    记者让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整至正常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三指;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再来到后排,腿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三指,头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两指。总体而言,第四代帝豪的空间虽然谈不上有多出色,但还是足够日常家用的,而且新车取巧的一点在于其将前排座椅的背面挖出了凹槽,导致实际乘坐空间可以进一步提升。至于储物空间方面,新车的储物空间表现还不错,包括前排中央扶手的杯架、挡把前方的置物区均有配备。

    动力表现:好开平顺

    动力方面,第四代帝豪全系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旧款车型属于同一系列,相比旧款车型上的1.5L发动机来说,新的1.5L发动机进行了小幅提升,发动机峰值功率提升4kW,峰值扭矩提升5N·m。也就是说,新的1.5L发动机峰值功率为84kW,峰值扭矩达147N·m。

    在数据提升有限的情况下,新车的动力表现如何?记者随即进行了试驾体验。在城市道路兜了一圈后,记者发现,新车的动力虽然谈不上有多出色,但胜在动力输出平顺,推背感虽然一般,但在城市内超车还是没有压力的。

    相比旧款车型,新车行驶表现最突出的是底盘。在试驾过程中,记者能感受到第四代帝豪的底盘整体性很好,软硬适度,车辆过弯过坎平稳、滤震细腻、低重心和更宽的轮距也比旧款车型开起来更稳定。单从驾乘层面而言,第四代帝豪是一款好开平顺的家用车。

(责任编辑: 王雪晴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宁园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