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高科技的电动SUV 试驾MARVEL R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8-31 07:05   

MARVEL

MARVEL R给人第一感觉是外观科技感强。

MARVEL

MARVEL R内饰设计凸显简洁豪华。

    今年以来,许多消费者在逛街的时候都发现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开始进驻各大商场。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销售的主要阵地都逐渐从4S店向商超转移。当汽车成为橱窗里的零售商品,想要把消费者吸引过来,颜值一定是关键因素。近日,记者就试驾了R汽车江门万达体验中心旗下的MARVEL R。这款车型论颜值,绝对吸引眼球。除此之外,“首款5G智能电动SUV”的头衔也很有分量,让人非常期待。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设计:科技感强

    作为一款纯电动SUV,MARVEL R给记者的第一感觉是科技感强,像一辆来自未来的汽车。新车采用家族最新的“集智设计”理念,呈现出更具有未来感的形象,在外观的设计上采用了很多前卫的设计,其中最突出的是前脸设计成封闭式,没有任何进气格栅,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辆车不简单;分体式的前大灯上半部分采用了“环宇之光”贯穿式LED灯组,看起来非常科幻。

    来到车身侧面,MARVEL R在侧面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整体腰线的设计并非直线,而是一条曲线,配合偏低矮的车顶设计、前翼子板上有鱼鳃散热口和隐藏式门把手,整个侧面显得相当前卫,给予车身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区别于一般的SUV。

    车尾部分,“箭翎贯穿尾灯”的设计很有特色,在贯彻简约主义的同时,也将MARVEL R的科技感再一次凸显了出来。

    内饰感受:简洁豪华

    如果说新车的外观有很强的科技感,那么其内饰设计则凸显简洁豪华。记者坐进MARVEL R的驾驶位,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中控台上19.4英寸的超大屏幕,除了下方的两个按键和一个换挡旋钮外,没有其他的实体按键,看起来非常简洁。

    简洁到什么程度?记者发现,除了大屏幕外,MARVEL R的实体按键非常少,甚至连空调出风口都采用隐藏式设计。与此同时,整个座舱都大面积使用了皮质包裹,尤其是环抱式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皮质覆盖,手感非常细腻,其他触手可及的地方也通过3D Mesh技术实现软质包覆的触感,最后配上精细的缝线和64色氛围灯,可以说是豪华感十足。

    动力表现:平顺有力

    记者试驾的是MARVEL R两驱PRO版,动力数据上最大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410牛·米,扭矩数据较为亮眼。

    ECO模式下,MARVEL R的动力输出响应较慢,这种模式由于节能的考虑,所以功率输出有所限制;将驾驶模式调为普通模式,新车的动力输出就变得恰如其分了,日常提速超车完全够用,动力响应也更随心;运动模式下,MARVEL恰如其分R的动力响应更快,记者能感受到出色的推背感。

    作为一款电动车,MARVEL R的爆发力算不上很强,但是在马路上进行超车还是非常轻松的。值得注意的是,MARVEL R采用了双电机双挡位电驱动系统,这样的好处是换挡时主驱动电机仍可以驱动,无动力中断。虽然MARVEL R有两个挡位,但在试驾的过程中,记者完全感受不到换挡的感觉,平顺性是它的一大优势。

    此外,MARVEL R的底盘调校风格偏向于舒适取向,主要表现在悬挂能够过滤大部分的路面细碎震动,经过坑洼路面时的姿态也比较从容,总体来说能给人高级感。

    智能驾驶:方便实用

    MARVEL R的标签之一是“智能纯电SUV”,因此智能是其核心优势之一。在试驾过程中,记者特意体验了新车的自动泊车功能。在智能技术的支持下,MARVEL R能够轻松识别、清晰显示超过10个车位,并且支持多车位选择,无论垂直位还是侧方位都能应付自如。整个停车过程无需复杂操作,车辆自动控制挡位、转向、制动和驱动系统,40秒内即可精准完成车辆入库。

    事实上,MARVEL R的智能并非仅此而已。作为业内唯一采用视觉感知+雷达感知+5G V2X三重融合感知体系的智能汽车,MARVEL R拥有全场景、超视距的感知能力,可以实现红绿灯信息推送、停车起步引导、车速引导等17个5G V2X应用场景,可超前预知道路环境、红绿灯变化信息,实现智能车速控制、智能路口通过辅助等功能。打个比方,在5G技术的加持下,MARVEL R搭载的Super-TJA超级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可以实现30秒内刹停后车辆自动起步以及脱手警示延长到60秒,而Super-TJA声控智驾功能则让用户可使用“跟紧点”“离远点”“快一点”等常用语,控制巡航距离和速度,方便又实用。

(责任编辑: 王雪晴 二审:王雪晴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