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传祺影豹:运动与实用并存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9-28 07:07   

影豹的外观运动感十足。

影豹的外观运动感十足。

方向盘采取平底设计,很有时尚感。

方向盘采取平底设计,很有时尚感。

    说起最近热门的自主品牌轿车,今年8月上市的广汽传祺影豹绝对是不可忽视的存在。该车型不仅拥有可跟思域1.5T相媲美的钜浪发动机,还有着极其战斗风格的外观,售价仅9.83万元起,可以说是性价比十足。随着购车群体的年轻化,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运动感强的车型,作为主打年轻市场的影豹,其实力如何?近日,记者试驾了由广汽传祺江门宝成旗舰店提供的影豹。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设计:运动感强

    记者留意到,作为一辆“运动轻跑”,影豹采用了十分激进的外观设计,这种设计是广汽传祺从未有过的尝试,让车型整体看起来与品牌旗下其余车型有很大的区分。

    新车前脸配备了高亮黑配色的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车头两侧则配备了造型犀利的头灯,内部采用两段式发光结构,点亮后炯炯有神。此外,新车前脸下方还配备了碳纤维装饰,整体看起来有一种战斗机机翼的感觉,可以说是运动感十足。

    尾部设计也相当有特点,动感起伏的形面勾勒出运动氛围,而双边共四出排气系统和扩散器结构更是大大提升了运动气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运动感可不仅仅在于造型,影豹还大胆地针对排气声浪作了单独调校,低沉醇厚的“隆隆声”让人血脉偾张。

    内饰感受:时尚炫酷

    与外观相比,影豹的内饰设计同样运动感十足,处处凸显时尚炫酷的风格。新车的内饰采用“战机起势”设计理念,整体风格借鉴战机布局,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姿态,给人一种俯冲的运动感。时尚好看的分层T形中控台、时下流行的双联屏以及“D字形”的运动方向盘则构成了炫酷的座舱布置区域。

    其中,“D字形”的运动方向盘采取了平底设计,很有时尚感,其两则采用黑色的钢琴漆按键,中央还带有醒目的红色回正标识,这是很多运动车型和性能车身上的设计。

    双联屏设计是影豹内饰的一大特点,中控显示屏和全液晶仪表盘连在一起,看起来非常酷炫,全液晶仪表盘部分显示细腻,支持左右两侧信息切换,中控显示屏则支持导航以及手机无线连接等功能,非常实用。让记者感到惊喜的是,作为一辆主打运动的车型,影豹的乘坐感受却出乎意料柔软。可以说,影豹的座椅相当舒适,整个坐垫有着美式沙发的柔软感觉,包裹性非常好。

    空间体验:足够家用

    影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50mm、1432mm,轴距为2736mm。从数据上来看,影豹的尺寸已经属于A+级产品,更有利于优化乘用空间。那么,新车实际的乘坐空间表现究竟如何呢?

    记者让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整至正常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三指;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再来到后排,腿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头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总体而言,影豹的空间虽然谈不上有多出色,但还是足够日常家用的。

    至于储物空间方面,新车的储物空间表现还不错,包括前排中央扶手的杯架、挡把前方的置物区均有配备。

    动力表现:推背感强

    从动力上来看,影豹搭载了第三代钜浪动力1.5T发动机,以GCCS技术为核心,集成双流道增压、顶置水冷中冷、高压喷射、大惯量平衡轴、智能热管理等技术,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最终实现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5秒。从动力的数据上来看,这是一套完全符合其运动定位的动力系统。

    主观感受方面,从记者踩住油门踏板按下启动按钮的那一刻开始,发动机的嘶吼声就可以很好地调动起心中的驾驶欲。启动车辆后,记者发现动力输出没有让人失望,特别是对于初段动力的感受,影豹真的可以用激进来形容。驾驶模式方面,影豹提供了ECO、COMFORT、SPROT、SPORT+和DIY五种模式,就算是在ECO模式下,它的动力输出也不错,而当记者选择SPROT模式时,起步阶段但凡你的油门稍大一些,就会感受到十足的推背感。

    悬挂方面,从实际驾驶来看,影豹的设计非常适中,没有软绵绵的舒适,也不会过分追求硬朗,记者感受到的更多是韧性,不仅保证了车辆的舒适性和运动感,还在侧向支撑上有着不错的表现。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徐铃静  三审:宁园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