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的家用新能源汽车 试驾飞凡汽车ER6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1-12 09:39   

ER6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出色。

ER6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出色。

ER6的外观科技运动。

ER6的外观科技运动。

    自2021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开始进驻江门各大商场。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销售的主要阵地都逐渐从4S店向商超转移,而飞凡汽车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飞凡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ER6凭借其科技外形和强劲动力吸引许多消费者的目光。近日,记者试驾了由飞凡汽车江门万达体验中心提供的ER6,进一步探索其特点。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科技运动

    初见ER6,记者被它满满的科技感和高颜值所吸引。ER6采用了上汽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集智设计,细细数来,矢量矩阵LED大灯、3平方米天空之境穹顶天幕等设计,堪称画龙点睛之笔。

    闭式进气格栅体现了电动车身份,贯穿前脸的镀铬装饰直接镶嵌在两侧大灯内部,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两侧大灯均为LED光源,内部日间行车灯呈“T”型设计,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下方带有多段竖向放置的黑色进气格栅,以及带有主动开闭功能,看起来颇有科技感。

    车身造型则比较简洁,从前翼子板开始延伸的腰线来到后方与尾灯相接,加强视觉修长感,下腰线呈一定的上扬趋势,营造出一种向前俯冲的运动范。ER6尾部趋向传统,虽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用了一段粗壮的镀铬装饰进行相接,与前脸遥相呼应。与此同时,该车型在下包围加入黑色装饰件,进一步突出运动感。

    内饰:简洁豪华

    如果说该车的外观有很强的科技感,那么其内饰设计则凸显简洁豪华。记者坐进ER6的驾驶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控台上的大屏幕,肉眼可见的实体按键并不多,看起来非常简洁。

    记者发现,中控屏幕大小为14.3英寸,显示效果相当出色,就像是把一块平板放在上面一样。屏幕内置斑马智行系统,界面以卡片式布局为主,最大程度降低误触概率,系统操作逻辑和一般的手机比较类似,非常易于上手,适合不同年龄层的驾驶员。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则主题布局简洁,看起来具有新能源汽车该有的格调,可以实现3D实景导航,能更为精确掌握路面信息。

    此外,该车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色是以蓝白为主要基调,与其新能源产品身份相对应,且做工用料方面相当出众,随手触及的区域均使用皮质进行覆盖,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

    空间:满足家用

    作为一款家用新能源汽车,空间自然非常重要。ER6长宽高分别为4724mm、1835mm、1493mm,轴距为2715mm,从数据上来看不错,那么,实际表现如何呢?

    记者让身高1.75米的体验者首先坐进ER6的驾驶位置,把座椅调到舒适状态下,体验者头部尚有2拳多的空间,表现比较让人满意。随后,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其头部能够留有1拳多的空间,而腿部空间则达到2拳,这一空间表现已达到中级车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ER6前排座椅优秀的包裹性以及后排靠背倾角,保障了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加之后排纯平的地板,这样的空间表现能很好地满足家用车对空间的需求。

    动力:平顺舒适

    ER6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85N·m,其电池容量为69.9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20km,对比同级竞品还是很有优势。

    在试驾过程中,记者感受到ECO模式下,ER6的动力输出响应较慢,这种模式由于节能的考虑,所以功率输出有所限制;将驾驶模式调为普通模式,新车的动力输出就变得恰如其分了,日常提速超车完全够用,动力响应也更随心;运动模式下,ER6的动力响应更快,记者能感受到出色的推背感。

    实际体验下来,ER6给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无论在哪个速度区间,只要踩一下电门,都能获得你想要的动力,这是任何一款内燃机都不能给予的体验,随叫随到的感受在城市道路上驾驶非常得心应手。

    值得一提的是,ER6转向手感属于电子味比较浓的调校,转动起来也很省力,原地挪车甚至能用一根手指操作,这对于新手或者女性车主来说特别友好。

    此外,ER6的底盘调校风格偏向于舒适,主要表现在悬挂能够过滤大部分的路面细碎震动,经过坑洼路面时的姿态也比较从容,总体来说能给人高级感。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庄英业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