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车型备受消费者青睐?哪几家汽车经销商领跑车市?“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揭晓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1-18 07:08   

    2021年江门车市能够跑赢大市场,少不了汽车经销商的不断努力,少不了多款车型的本地热销。作为江门车市一年一度的大型汽车评选活动,由江门日报社、江门新闻网联手举办的“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评选结果于今天正式揭晓。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哪些车型备受消费者青睐,哪几家汽车经销商领跑车市?如果你想为自己买一辆心仪的汽车当年货,那就赶紧来看看这份汽车市场的获奖名单吧!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1

    经销商积极拉票 广大读者踊跃投票

    说起由本报牵头举办的车市评选活动,相信广大读者都不会感到陌生。2007年11月1日,为积极推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共同为珠三角车市的繁荣与发展作贡献,由珠三角地区九大城市主流媒体联手发起的“珠三角报业汽车联盟”在佛山成立。与此同时,联盟主题活动——“2007年度珠三角地区汽车总评榜”也正式启动。作为“2007年度珠三角地区汽车总评榜”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江门车市总评榜”自推出之日起,就在江门引起了巨大反响,备受汽车经销商、车主和读者的广泛关注。

    “江门车市总评榜是江门汽车市场的一个风向标,它引领汽车消费的方向,为消费者看车、买车提供了参考,同时也给经销商提供了信息,让其更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促进经销商之间的良性竞争。”广汽丰田江门海之达江沙店总经理伍富辉说。

    “经过15年的发展,‘江门车市总评榜’不但成为江门汽车行业的一个权威品牌,更是成为年底广大消费者购车的风向标。考虑到2021年江门车市所面临的困境及所取得的成绩,我们决定把总评榜更名为卓越榜,以评选2021年中表现卓越的车型及汽车经销商,彰显榜样的力量。”组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

    回顾过去的一年,虽然受汽车芯片短缺影响,但江门车市依旧逆势而上,完成接近8个点的同比增长,跑赢全国大市场。在这背后,是有那么一批汽车经销商及一众车型在困境中突围,取得出色的口碑及销量。

    记者了解到,“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自去年12月21日启动以来,便吸引了众多本地汽车经销商积极报名参与,几乎所有在江门销售的汽车品牌均拿出实力车型参评,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雪佛兰、吉利、启辰、广汽传祺、领克等畅销品牌均在其中。

    一汽丰田江门华通4S店总经理张伟星是积极参与评选的汽车人之一。“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启动当天,他就积极呼吁员工发动车主,为旗下车型投票。他表示,之所以看重“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一是看重江门车市总评榜这个优秀的平台,二是看重江门日报社的品牌和公信力。

    吉利江门鑫源4S店副总经理张帆也告诉记者,“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正式启动当天,他就扫描本报车市版刊登的二维码进行关注,发现吉利旗下有多款车型入围后,就马上呼吁公司员工进行积极投票。“过去一年,在汽车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我们店逆势而上,销量同比增长4%,取得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希望通过‘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的评选,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成绩。”张帆说。

    与此同时,投票方式自开通后,热心读者们纷纷通过扫一扫本报车市版刊登的二维码,为自己心仪的爱车投出了宝贵的一票。市民周先生表示,自“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启动以来,就一直关注,平时会抽时间给自己喜爱的车型投上一票。“今年我比较看好广汽丰田、WEY旗下的车型,所以不少选项都投了它们一票。”热心读者吴女士说。

    2

    评委会层层把关 评选过程坚持公正透明

    “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之所以能够获得广大消费者及汽车经销商的认可,在于坚持“公平、公正、权威、全面”的原则。

    “以16个汽车类单项奖为例,在评选过程中,我们会综合考虑单一车型的销量、口碑、市占率以及质量,最终给出一个权威、公正的评选结果,评选出真正的年度获奖车型。”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的整个评选过程坚持公平、公正、透明,邀请汽车行业权威专家、媒体记者以及读者作为评判员,通过层层把关,依据票选情况进行统计,并评出最终获奖名单,力争向江门市民推荐最有实力的汽车经销商与市场反应最好的车型。

    “据我了解,在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做了大量工作,利用主流媒体的传播平台,充分垂询了江门车主、准车主、汽车爱好者、业内人士的意见,最终评选出本地的年度优秀汽车车型及优秀经销企业,为购车者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消费指导。”张伟星表示,从江门举办第一届车市总评榜起,就凭借着评选过程的公平、公正,评选结果的权威、全面,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本次卓越榜的评选同样如此。

    3

    卓越榜揭晓 16个单项奖“名车有主”

    据了解,“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总共揭晓了五类奖项,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16个江门年度汽车类奖项到底花落谁家!最终吉利缤越、东风本田思域、广汽丰田汉兰达等23款车型分别摘取了“年度卓越小型车”“年度卓越紧凑型车”“年度卓越中大型车”等16个单项奖。值得留意的是,多个奖项竞争非常激烈,出现了两款车型共同获奖的情况,如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共同夺得“年度卓越中型车”,“年度卓越豪华车”则由雷克萨斯ES、红旗H9共同获得等。

    去年经营状况出色、客户满意度较高的江门市新会鑫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江门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十家汽车经销商众望所归地被评为“年度十大卓越汽车经销商”;张伟星、徐文艺、易爱萍等十名在2021年表现出色的职业经理人则捧走“年度十大卓越汽车职业经理人”奖项;而去年新增加的“年度十大卓越售后汽车经销商”则由江门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江门市永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十家汽车经销商夺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卓越榜特别设置了“年度十大卓越汽车策划人”奖项,评选出过去一年在市场策划方面表现突出的4S店市场经理,陈晓芬、陈美容、林金鸣等十人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面对新年摘取到的第一个大奖,不少获奖经销商表现得非常兴奋。荣获“年度十大卓越售后汽车经销商”“年度十大卓越汽车职业经理人”等多个奖项的江门市永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鸿表示,“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自启动评选以来,备受广大读者及汽车经销商的关注,能够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他感到很荣幸。“能够赢得这些奖项,体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客户在过去的一年,对我们公司及服务的肯定与信任。我们会心存感激,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朱鸿说。

    “2021江门车市卓越榜”获奖名单

    年度汽车类奖项

    年度卓越小型车:吉利缤越

    年度卓越紧凑车:东风本田思域

    年度卓越中型车: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

    年度卓越中大型车:广汽丰田汉兰达

    年度卓越豪华车:雷克萨斯ES、红旗H9年度卓越SUV:本田CRV

    年度卓越MVP:广汽传祺M8

    年度卓越进口车:斯巴鲁傲虎

    年度人气新车:一汽丰田凌放、奔驰C级

    年度人气两厢车:长安福特福克斯、一汽大众高尔夫8

    年度人气三厢车:东风日产轩逸

    年度人气SUV:坦克300、长安UNI-T

    年度人气新能源车:小鹏P7、比亚迪汉

    年度人气高性价比车:名爵6

    年度时尚型汽车:领克05

    年度人气新能源SUV:广汽埃安Y、飞凡汽车MARVEL R

    年度十大卓越汽车经销商

    江门市新会鑫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江门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永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元泰通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市利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海之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市江海区冠华汽车有限公司

    江门宗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市宝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市裕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年度十大卓越售后经销商

    江门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市永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广东有道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门蓬江分公司

    江门市金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江门市怡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市汇通汽车有限公司

    江门市利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元柏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市中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门市钜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年度十大卓越汽车职业经理人

    江门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张伟星

    江门市利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徐文艺

    江门市合礼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易爱萍

    江门利生车城 叶志刚

    江门市永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朱鸿

    江门元泰通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肖正勉

    江门通九州集团 张战备

    江门市宝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李汉强

    江门市裕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余雪涛

    江门市汇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林创涛

    年度十大卓越汽车市场策划人

    江门市利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陈晓芬

    江门市合礼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陈美容

    江门市永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林金鸣

    江门市钜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赵秀云

    江门市新会鑫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张帆

    江门利生车城 何浩伦

    江门海之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黄灵燕

    江门元泰通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高翔

    江门市辉胜达贸易有限公司 陈勤芳

    江门市江海区冠华汽车有限公司 陈柏森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钟建基  三审:宁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