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运动的混动型轿车 第十一代思域e:HEV亮相江门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9-27 07:13   

    近日,第十一代思域e:HEV亮相东风本田江门华和4S店。据悉,新车共推出三个版本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99—18.79万元。

    第十一代思域e:HEV使用极具辨识度的e:HEV混动专属标识与蓝底Honda车标,整体感觉更具电动化家族特征。同时,全新的银色后视镜和18英寸轮毂,也延续了思域一贯的运动风格。配置方面,新车换装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操作便利,响应畅快;卡片钥匙轻薄有范儿,随手放在钱包里、衣兜中就能解锁启动车辆;BOSE音响搭载12个高保真扬声器,进一步提高了整体驾乘体验。

    说起本田的混动技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新车系统可以在“电动驱动模式”“混动驱动模式”“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在拥有纯电驾驶体验的同时,最大化兼顾了油耗和动力性能,而此次发布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性能更佳。

    首先,与大多数混动车型单电机不同,第十一代思域e:HEV搭载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采用了双电机的思路,高扭矩电机作为主驱,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日常驾驶对于动力的需求。

    其次,系统所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再次进化,其热效高达41%,空燃比达到12:1,这样发动机的强大性能也能保证在深踩油门和高速行驶时输出足够的动力,并最大化实现低油耗。

    另外,本田还创新性地开发了一套IPU智能动力单元与PCU动力控制单元,就如车辆动力的“智慧大脑”,前者管理电池能量,后者根据驾驶工况来智能调节电机与发动机的匹配,让车子时时可以自如地进行动力响应。

    (文/图 红林)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雪晴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