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车展圆满落幕,人气销量狂飙!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3-21 09:20   

车展现场人气旺。

车展现场人气旺。

现场良好的氛围吸引消费者下单购车。

现场良好的氛围吸引消费者下单购车。

现场亮相的新能源汽车多。

现场亮相的新能源汽车多。

香车美女吸引众多市民目光。

香车美女吸引众多市民目光。

    各位读者,大家好!我是江报君。今天,我想召集大家过来,开个总结大会。总结的主要内容,就是刚刚落幕的春季车展。

    3月17日—19日,我联合兄弟江门新闻网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江门市今年的第一场大型车展——2023江门春季国际车展(简称“春季车展”)。在江门车市处于淡季、许多消费者持观望态度的情况下,我凭借举办车展21年的品牌实力,在为期3天的车展中,吸引了5万多人次观展,累计成交汽车超600辆。

    一连3天的车展,各种靓车轮番亮相,精彩根本停不下来。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汉高都夸奖我,说春季车展的表现可以说是不负众望,有力地推动了汽车消费的复苏。下面,我从人气狂飙、销量狂飙、“绿色”狂飙、氛围狂飙四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采写/陆沿任 图/陆沿任 司徒俊杰

    A 人气狂飙 吸引了5万多人次观展

    这是一场等待已久的车展。

    回顾我上一次举办大型车展,还是2021年5月,时至今年3月已经隔了一年零10个月之久。由此许多市民对我甚是想念,心里嘀咕着:江报君啊江报君,你啥时候才能再次举办车展啊!

    可不,我这就来了。春季车展的如约而至,可以说是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目光。上个周末,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无疑是江门市最热闹的场所之一,车展3天下来,吸引了5万多人次观展。

    车展首日,虽然正值上班时间,但依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第二天、第三天,车展的人流量更明显增多,无论2号展馆还是3号展馆,到处都是人头攒动,无论自主品牌汽车,还是合资、豪华品牌汽车,均被跃跃欲试的消费者围着。看到现场的人流这么多,比亚迪江门广瑞集团一区总经理熊林涛开心地跟我说,3天下来,比亚迪展区的人气可以说非常旺,累计看车的客户达1100批。

    一汽丰田江门永佳4S店市场经理林金鸣也夸奖我,说车展现场的人气确实很不错,比预期中要好。一年多没有举办大型车展了,春季车展作为自2022年以来恢复举办的首场大型车展,并没有让大家失望。

    车展人气为什么能这么高?说到这里,我就得好好夸一下自己了。车展期间,我不但首次通过抖音平台,对车展首日、第二日进行了视频直播,累计吸引了超6万人次观看,同时还充分利用《江门日报》、“江门日报”官方微信、“直播江门”App平台,每天推送车展现场信息,吸引众多市民关注,最终让春季车展成为线上、线下的盛会,吸引了大量人流。

    B 销量狂飙 累计成交汽车超600辆

    这是一场收获满满的车展。

    大家都知道,江报君举办的车展,销量从来都是不差的。不相信,先看看下面的数据。三天下来,车展现场累计成交汽车超600辆,不少汽车经销商都收获了满意的订单。

    说到这里,也许你会说我吹牛,没关系,我让你听听汽车参展商的声音。首先,有请江门宝成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帆上台发言。“三天下来,成交量还是不错的,超过了预期的目标。不少车主在看车的时候比较犹豫,希望等到‘五一’期间再出手。事实上,这次车展现场的优惠幅度已经很大,等到‘五一’传统旺季,车源相信更紧张。经过我们销售人员的耐心解释,不少消费者在现场下了单,我们的销量也超过了预期。”张帆说。

    接下来,我们再邀请比亚迪江门广瑞集团一区总经理熊林涛发言。“大家好!江报君确实不是吹牛的。以我们为例,车展的销量与预期基本一致,现场意向客户多、成交率高。从车展第一天到第二天,成交量是逐步提升的,我们旗下的畅销车型唐、汉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三天累计收获订单破100张,达119张。”熊林涛说。

    汽车经销商收获了满意的订单,消费者也享受了实惠的价格,在春季车展上成功购车的曾先生最有发言权了。在春季车展现场,曾先生在一汽丰田江门永佳4S店展区购买了一辆卡罗拉,包牌价仅12万元,比平时优惠了3.3万元。“现场不少车型的优惠幅度都很大,确实很难选择,但综合来看,卡罗拉性价比较高,省油之余空间也足够,所以就下单了。”曾先生说。

    C “绿色”狂飙 100多款新能源汽车齐亮相

    这是一场顺势而为的车展。

    有来看过春季车展的市民都不难发现,这次车展我可是花了心思的,不信你看!在春季车展上,每个旗下有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参展品牌均展出了旗下的新能源汽车,无论是展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还是参展的新能源汽车展车数量,都创下了历届车展之最。

    绿色,是春季车展最耀眼的颜色。

    比亚迪、小鹏、几何、阿维塔、埃安、欧拉、合创、睿蓝、岚图、华为问界、极氪、零跑……在车展现场,10多个代表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齐齐亮相,其中既有造车新势力,也有传统车企,现场亮相的新能源汽车达100多款,占据本次车展参展展车总数的一半左右。

    看到这场景,来自俄罗斯的工程师田马飞也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点赞:“春季车展真是办得不错,来这里逛了一下,感觉非常热闹,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新车,可以相互对比。”

    为什么会想到把那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邀请过来?因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江门消费者的欢迎,销量节节攀升。眼看市场需求强烈,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及时买到自己心仪的新能源汽车,我特意设立了新能源汽车展馆,展馆内集中了来自江门各大新能源汽车。之前,我还专门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看法。调查问卷共有154名市民参与,近期有购买新能源汽车打算的人数占了57%,由此可以看到,江门市民有多喜欢新能源汽车啦!

    为此,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还特意夸奖了我,说设立新能源汽车展区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展区内集中了来自江门各大新能源汽车销售店的新能源汽车,方便消费者货比三家,现场亲身体验,希望接下来能够继续推广。

    D 氛围狂飙 推动汽车消费复苏

    这是一场不负众望的车展。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可真不是我自夸。你们先听听江门宝成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帆怎么说:“感觉江报君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购车氛围,让一些原本观望的消费者也成交了。以我负责的广汽合创为例,在车展期间成交就很不错,其中就有好几个订单都是此前一直观望的。”张帆说。

    今年2月以来,江门消费者对大宗商品的购买欲望较低,再加上湖北省政府与湖北车企联动降价,导致观望情绪更加浓厚,江门汽车市场的总体销量可以说是不太理想。

    3月17日,为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充分发挥汽车消费在消费市场的“顶梁柱”作用,市商务局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23年“乐购侨都”春季汽车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就选在春季车展现场,可以说是并非偶然。李汉高对我说:“一直以来,汽车都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汽车社消零占比高,带动效益强,是消费结构升级的主要内容,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而江报君举办的车展,可以说是促进汽车成交的最好平台,为此我们寄予厚望,将春季车展作为2023年‘乐购侨都’春季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重点项目,希望能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助力江门车市‘破冰’。”

    我嘛,可以说是备受期待,又不负众望。

    3天下来,车展现场累计吸引了5万多人次观展,累计成交汽车超600辆,把融融暖意从车展现场传递到整个车市,推动江门车市回到良好的发展轨道上来。对此,李汉高也夸奖我,说春季车展的表现可以说是不负众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汽车消费的复苏。

    好了,我的总结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今年5月,我还将举办“五一”车展,到时候再跟大家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雪晴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