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助新政落地吸引消费者 本地学车费用创新低 驾校学车热起来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3-28 09:38   

补助政策的落地,吸引不少消费者报名学车。

补助政策的落地,吸引不少消费者报名学车。

    “报考驾照可以获得300元补助,感觉还是挺实惠的,就过来报名了。”昨日,到方向100驾校报考驾照的市民小陈对记者说。

    3月15日起,符合条件的江门市民可以申请驾照补助了,这也意味着此前我市提出的,对2023年2月1日至7月31日首次取得小汽车驾驶证的江门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给予一次性补助300元正式落地。

    记者走访本地驾培市场了解到,新政策落地以来,吸引不少市民咨询、报考,再加上本地驾校学车费用创下新低,现阶段报考驾照受到本地消费者的青睐。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新政落地 吸引市民积极报考

    今年2月初,我市印发《江门市开好局起好步若干政策措施》,涵盖强产业稳增长、稳岗位促就业、扩投资增动能、稳外贸拓市场、扩内需促消费5个方面共20条措施。其中,对首次取得小汽车驾驶证进行补助这一政策受到了市民的关注。

    为鼓励开展技能培训,江门对2023年2月1日至7月31日首次取得小汽车驾驶证的江门市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在江门市购买社保满1年及以上),给予一次性补助300元。自政策出台以后,不少驾培机构以及有意报考驾照的市民都盼望尽快落地。3月14日,我市有关部门公布了申领补助的条件和所需材料,申请人首次取得小汽车驾驶证的时间段为2023年2月1日至7月31日,以公安交警部门核发时间为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申报时间自3月15日起至8月31日止,其间可以登录“江惠通”平台网址进行申报。“这是好事,确实刺激到了本地驾考市场,吸引更多学员过来报名。”方向100驾校经理夏沾泉表示,早在政策出台之初,就吸引不少人关注,如今政策已经落地10多天,从效果来看还是可以的,其间有许多学员咨询如何领取补助,更有学员专门因该补助前来报名学车。他提到,今年报名学车的学员较少,招收情况很不理想,所以非常期待这一新政策,希望可以刺激学员报名学车的欲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江门学车只要学员有时间,挂科不至于太多,基本上三到四个月就可以拿到驾照。补助政策限定申请人首次取得小汽车驾驶证的时间段为2023年2月1日至7月31日,有半年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由此会吸引不少消费者报名。”夏沾泉说。

    “没想到报考驾照也可以有补贴,感觉挺不错。”市民刘小姐表示,她最近有报考驾照的打算,本来还在观望当中,现在得知可以领取补贴,决定尽早报考。

    “今年以来,本地驾培行业报考学员的数量同比去年是下滑的。如今眼看有补助政策出台,我们也是加大力度宣传,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江门市驾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有市民冲着补助前来报名,体现了政策的效果,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让驾培市场热起来。

    学车实惠 3000元出头最为普遍

    记者在走访市场中留意到,吸引市民目光的不止是补助,还有实惠的学车价格。江门市驾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报考驾照学费在2500元至4000元之间不等,其中3000元出头的学车费用最为普遍,可以说是已经到了历史低位,与20年前报考驾照费用差不多。

    “目前市场上报考驾照费用以3200元左右为主流,我们大概是3000元。”夏沾泉告诉记者,由于今年以来报名学车的情况不太理想,大家都将报考价格一再调整,变得越来越低,希望可以吸引市民前来报名学车。

    台山市鹏达驾校教练陈林兴也对记者表示,目前台山报考驾照的费用均不超过3000元,他们目前收取的费用为2900元,这个费用甚至已经包含补考费用以及两百多元的杂费,如果是女士报考的话,在3月底之前还能在2900元的基础上便宜380元。“目前台山在补助政策基础上加码200元,即对在2023年2月1日至7月31日首次取得小汽车驾驶证的台山市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给予一次性补助500元,意味着女士学员本月报考而又顺利拿到补助的话,2000元出头就能完成学车,费用可以说是创历史新低了。”陈林兴说。

    江门市驾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坦言,对有意学车的市民而言,现在是报考驾照的最好时机,一来学费便宜,二来还可以享受补助,如果想年内学车的话需要尽快报考,以免错失补助。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宁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