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车市人流量不算多,但消费者购车意愿比较强,有车商收获“开门红”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19 07:21   

春节期间,不少车商推出购车优惠,吸引消费者购车。

春节期间,不少车商推出购车优惠,吸引消费者购车。

春节后期,4S店客流量提升。

春节后期,4S店客流量提升。

    “年初一,我们在岗等你来看车!”“大年初五,成交一单接一单!”……今年春节,江门车市不打烊。记者了解到,江门大部分4S店从除夕就开始安排销售人员值班,以满足消费者看车、买车的需求,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那么,春节江门车市情况如何?多个汽车经销商表示,春节期间,虽然人流量不算多,未出现一家大小扎堆逛车市的现象,但消费者购车意愿比较强,由此收获了不错的订单,取得“开门红”。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天气晴好忙出游

    看车客户“前少后多”

    “总的来说用四个字来概括春节期间的看车客户,‘前少后多’。”一汽丰田江门永佳4S店市场经理林金鸣告诉记者,到了大年初三才开始有些人来看车,之前没什么人。整个春节期间,客流量可以说是呈“前少后多”的状态,即前几天客户少,后几天客户多些。

    原因何在?

    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表示,春节期间,由于天气晴好,市民抓紧机会纷纷出游,这也在较大程度上影响了春节期间江门车市的人流量。根据携程发布的《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同比均大幅增长,超2019年同期水平。春节期间,我市文旅市场同样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春节8天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612.33万人次,较2023年春节假期增长140.3%。

    大年初一早上,记者来到一汽丰田江门永佳4S店,看到该店已经开门迎客,店内年味浓厚,除了看到挂满了红包的桃树,还摆放着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新年礼物,展厅正中则放着具有龙年特色装饰的龙年特装版亚洲龙,充满节日气氛。两三名销售人员正在值班,负责当天的新车销售。但记者留意到,展厅的客流量较少,看车的客户并不多。到了大年初七,记者再次来到这家4S店,发觉人流量明显多了,现场有好几组客户在看车。“春节假期前几天,很多消费者都选择了出游,所以到店客户较少,到了后期,有些消费者想抓住难得的春节假期过来看看车,所以客流量有所提升。”该店一名销售人员说。

    随后,记者来到吉利江门鑫源4S店,看到数百平方米的展厅内,吉利多款畅销车型悉数亮相,红灯笼、中国结等喜庆元素将展厅装扮得红红火火,但看车客户也不算多。该店总经理卢启健告诉记者,春节前几天,客户多是外出旅游或者拜年,春节后几天到店客户明显多了。

    到了年初八,记者又来到位于蓬江区的广汽本田江门冠华4S店、一汽丰田江门华通4S店以及长城哈弗江门有道4S店。记者留意到,展厅的客流量不错,现场有多名客户在看车。“春节期间最后一天客流量好了很多,我们成交也不错,成功取得‘开门红’。”长城江门店总经理甄健威说。

    购车意愿强

    有车商收获理想订单

    “成交一单接一单!”“大年初三开单,成交只是起点,服务没有终点!”……记者留意到,春节期间,不少汽车经销商在微信朋友圈更新了销售动态,吸引了不少微信好友的关注。春节期间,到店客户不算多,但来的都是准车主,不少客户还是想趁着新年购车,拿个好彩头。

    “今年春节期间的销量还是可以的,光是年初七一天就卖了好几辆车,8天下来销量达到两位数。”林金鸣告诉记者,为了促进春节期间的销量,他们特意推出了购车优惠:购车尊享0利息、60期超长贷、日供低至23元起,同时享受政府最高4500元购车补贴;置换最高可补贴7000元,成功订购即送新春豪礼一份,由此吸引不少消费者下单。

    广汽本田江门冠华4S店销售经理吴沃江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推出了实实在在的购车优惠:多款特价车型最高让利10万元,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让多名消费者忍不住下手。

    “我老家在茂名,今年留在江门过年,所以顺便过来看看车。”在江门市区一家东风本田4S店,周先生向记者表示,春节期间,他带家人去4S店逛逛,看看有无合适的车型,合适就直接定下来。结果从大年三十开始看车,一直到正月初二,最后终于定了下来。

    同样在销量上取得“开门红”的还有长城江门店,该店总经理甄健威告诉记者,从客流量上来看,今年春节与去年春节相比并没有什么增长,但客户购车意向度很高,基本上到店都会买。

    在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消费者张先生告诉记者,趁春节假期空闲,便过来看看车,圆了买车梦。“春节期间,这里推出多款特价车型,优惠比较给力,再加上自己本来也有买车的打算,就干脆定了下来,不用再找时间去看。”张先生说。

    也有汽车经销商表示,年前买车的一般是急着用车的客户,春节期间看车的客户则更为“从容”,慢慢看车,慢慢试车,在这种“从容”的氛围下,很多客户的买车念头也慢慢产生,然后转变为准车主。

    市民周小姐则告诉记者,她本来打算春节前换辆新车,后来因为价格还没达到自己心理价位而作罢。“销售人员告诉我,可以年后再过去看看,到时候价格会有一定的回落,所以我决定过阵子再过来看看,反正自己也不急着用车。”周小姐说。

    节后行情或提升

    车商期待本报车展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汽车4S店恢复正常营业。对于节后车市,有汽车经销商表示,按照以往规律,春节假期结束后,车市行情有望逐步提升。

    “春节过后是车市传统淡季,为了推动销量,汽车经销商会举办一系列新车上市活动,推出一大波优惠,在新车及优惠的带动下,销量一般会再上一个新台阶。”张伟星告诉记者,预计节后的优惠力度还会更大,多款新车将陆续上市,有望激发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而林金鸣表示,近年来,一汽丰田推出了不少新车,受到很多江门消费者的青睐,春节期间,在新车的推动下,该店的销量同样有一定增长。接下来,一汽丰田将推出包括全新普拉多在内的备受关注车型,相信会进一步拉动订单的增长。

    与此同时,也有经销商期待本报举办大型车展,相信在车展的推动下,销量能够获得提升。江门宝成集团是本报车展的常客,其市场总监张帆表示,从去年江门日报社举办的车展来看,成交量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春季车展的举办有力拉动了淡季车市的销量,由此他们非常期待。“江门日报社主办的车展,我们年年都不会缺席。春节过后,消费者买车的欲望并不高,而此时举办车展,可以很好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张帆说。

    “大型车展对于汽车经销商而言非常重要,许多汽车经销商在车展上的销量可以占到当月的一半。”张伟星也告诉记者,他们都很期待江门日报社举办大型车展,以其往年车展的口碑,相信能吸引许多消费者前来看车、买车,一来可以促进车商在淡季的销量,二来也可以促进江门汽车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 陈慧君 二审:王雪晴 三审:宁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