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哈弗猛龙丨将越野和家用二合一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19 07:21   

猛龙采用了更加硬朗的升级风格,霸气十足。

猛龙采用了更加硬朗的升级风格,霸气十足。

后备箱空间足以应付日常所需。

后备箱空间足以应付日常所需。

    作为自主品牌的SUV车型专家,近年来,哈弗推出了越来越多产品序列,既有开山之作的H系列车型,又有备受瞩目的“狗”系列车型,成功打开了越野市场。而随着新能源车型市场的愈发热闹,哈弗也顺势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序列“龙”系列车型,作为产品线中的第三款车型,猛龙是预算在20万元以内,一款能胜任家庭唯一用车的新能源越野SUV车型,在越野的同时还能兼顾家用。那么,新车实际体验如何?记者试驾了由哈弗新能源新会有道4S店提供的猛龙。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 个性硬朗

    开始试驾前,先来看看猛龙的外观和内饰。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更加硬朗的升级风格,使用了“自然力量美学”的设计理念,棱角分明的线条让其看起来更加霸气。

    同时,其采用了复古式的LED圆灯设计,它的灵感来源于“撒哈拉沙漠之眼”。大灯虽然是复古造型,但是里面饱含的科技感还是一点也不能少的,整个灯组将日行灯、转向灯、远近光都集成在一起,并且做到了很明确的区域划分,看起来更加饱满和充实。

    来到车身侧面,记者发现新车也有很多平直硬朗的线条和方方正正的设计,目的都是凸显其硬派风格。轮眉是梯形的形状,在拐角处有一些弧度,虽然不是平直的直线,但是硬派气质也并没有减少。车尾方面,猛龙依然延续了方方正正的设计,初看有点路虎卫士的感觉。细节方面,车顶有一个高位刹车灯,两侧分别还有两组正方形的尾灯组,点亮后的效果不错,尾灯内部还有类似“WiFi”信号的造型,个性化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备箱门是向右的侧开设计,在没有电动尾门的情况下,这种侧开的设计使用起来要更方便一些,而且侧开门也算是越野SUV的标志性配置之一。

    内饰 科技感强

    相较于外观的硬派造型,猛龙的内饰就会更加偏向于科技属性。坐进新车的驾驶座,能看到各种科技感满满的配置。

    最引人瞩目的便是中央14.6英寸的中控屏幕,可以说是足够大,而且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其反应速度更加迅速。该套车技系统不仅支持在线导航和在线音乐,还能支持语音交互、手机互联、在线OTA等功能,并且还能对车辆的驾驶模式、驱动形式、空调等进行操控,可谓科技感十足。

    此外,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同样突出,一来清晰度非常不错,二来里面显示的信息也非常全面,支持多种界面的切换,包括经典模式、指引模式、机械模式等,可以根据每位消费者的个人喜好来进行更换。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挡位信息被设计在了仪表盘的上方,且使用了一个很大的液晶屏幕,看起来会更加直接一些。

    整车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包材质,摸起来非常舒服,并且为了迎合整体的硬派SUV风格,在一些小细节位置也是加入了铆钉的装饰,看起来很有设计感。

    空间 足够宽敞

    猛龙定位为紧凑型SUV,其实际空间体验如何?

    记者让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位,把主驾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并且调节好适合的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还有2拳2指空间剩余。保持前排座椅调节不变,同样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座椅上,头部有3拳空间剩余,腿部则还有3拳的空间剩余。可以看到,它的乘坐空间是足够宽敞的。

    再来看一下后备箱的空间表现,在不放倒第二排的情况下,它的容积有586L,放几个20寸的行李箱是没问题的,空间足以应付日常所需。如果放倒后排的话,容积就拓展到了1404L,放个大件都可以,实用性很强,想装点什么就看客户的需求了。

    动力 让人满意

    动力方面,猛龙搭载了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该套系统由全新一代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驱动模块、后驱动模块、动力电池组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3kW,峰值扭矩243N·m。19.09kWh车型系统综合功率278kW,综合扭矩75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102km;27.54kWh车型系统综合功率282kW,综合扭矩750N·m,纯电续航里程145km。

    那么,实际驾驶感受如何?新车提供了纯电、燃油和智混三种驱动模式,在纯电情况下,车辆的整体加速表现令人满意,虽然不如其他电车那样拥有出色的推背感,但是相比在这个价位的混动车型来说,它的加速感还是非常给力的,舒适程度也很高。

    如果选择智混模式的话,车辆可根据驾驶者踩踏加速踏板的力度自行分配动力的输出,当一脚地板油的时候,发动机和电动机会同时工作,带来强劲有力的加速感。

    越野方面,别看新车只是一个1.5T的发动机,在越野的时候,它会调动电机的动力,而电机的特点就是可以瞬间释放所有的扭矩,所以在过坑或者爬坡的时候,其输出的动力是完全够用的。另一方面,猛龙还支持7种驾驶模式,包括雪地、泥地和沙地等,并且还配有后桥机械牙嵌式差速锁,所以越野能力较强,应对一些轻度越野的路段可以说是不在话下。

(责任编辑: 陈慧君 二审:王雪晴 三审:宁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