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区各大4S店迎来车辆检修保养高峰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26 07:20   

维修人员正在对汽车进行维修保养。

维修人员正在对汽车进行维修保养。

众多汽车在排队进行保养。

众多汽车在排队进行保养。

    “现在大概有10多辆车在排队等候保养,需要您这边耐心等候一下。”上周日,在一汽丰田江门华通4S店,售后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前来保养的客户。

    今年春节期间,出游、返乡的市民很多。根据江门移动发布的《春节大数据报告》显示,春节期间离开江门的市民人数达78.27万人,同比增长43%。车子奔忙了一个假期,节后,当务之急自然是把爱车送去维修、保养。

    上周末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周末,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各大4S店的车辆维修、保养迎来高峰期,其中前来进行钣金、喷漆的车辆比平时增加不少。业内人士提醒,节后保养对于长途驾驶的车辆很有必要,但最好提前预约,免得增加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节后汽车

    迎维修保养高峰

    上周日,在一汽丰田江门永佳4S店的售后维修车间,40多辆汽车正在排队进行节后保养,该店市场经理林金鸣介绍,从上周六开始,保养的车辆开始增多。从两天的情况来看,该店日均接待汽车150辆,比平时增长约30%。

    “今年春节假期,出游、返乡的车主比往年都要多。春节假期结束后,走亲访友或者自驾回老家的车辆陆续返回市区。长途跋涉和风吹雨打等情况对车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很多车主为确保节后用车无忧,习惯性地把汽车开到4S店进行维修和保养。”林金鸣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位于江门市区的多家汽车4S店,包括比亚迪、广汽传祺、一汽丰田、广汽本田等,发现前来检修和保养的车辆均出现20%—30%的增长,扎堆排队进行保养的情况比较普遍。

    “基本都是做维修和保养的。”一汽丰田江门华通4S店服务部部长苏杰清介绍,上周末,他们店日均接待数十辆小车,迎来接待高峰。今年春节车主们出行的意愿非常强烈,很多出行车辆为千公里左右的远行,这就让距离保养公里数还有一段路程的车辆提前凑够了条件。

    节后到4S店的车辆中,除了做检测和常规保养的车辆外,事故车辆也比较多,尤以剐蹭事故车辆居多。“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做钣金喷漆的车辆比平时多不少,究其原因,在于今年春节天气好,很多市民选择自驾出游,由于车流量剧增,行驶过程中难免发生剐蹭事故。”苏杰清说。

    提前预约

    能减少等待时间

    “节后车辆保养高峰期将持续两周左右,建议车主朋友们在进店保养之前,最好提前两至三天预约,这样也有助于4S店提高工作效率。”长城江门区域总经理甄健威表示,现在的4S店都有电话预约服务,车主们在保养前可以先打电话预约。这样到4S店后,便能够享受优先保养的服务。预约工作不用花费太多精力,却能大大减少等待时间,这样就不会耽误车主用车了。

    雪佛兰江门汇通4S店售后经理孙涛则认为,周末肯定人最多,如果都挑这个时间来保养,肯定要排队,车主最好避开周末,错峰保养。如果不是什么大毛病,例如像钣金、油漆等的维修,可以延后维修时间,等过了这段保养高峰期再进店维修,这样可以保证得到及时的服务。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责任编辑: 陈慧君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