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区大泽镇同和村“挑罗格”闹元宵

来源:中国江门网  发表时间:2019-02-19 11:12   

    中国江门网讯(记者 谭熏清 郭永乐) 2月18日下午3时,新会区大泽镇同和村村民齐聚村委会广场。在鞭炮声中,他们舞着醒狮,各家各户的妇女们挑着装有拜祭供品的“罗格”,围着广场绕几个大圈,然后唱着山歌步入山上的仙娘庙祈福。庙前的小广场群狮起舞,锣鼓声、鞭炮声响个不停,热闹非凡。

    祈福结束后,村民们就开始准备客家特色围餐。全村村民和远道而来的宾客共同品尝特色围餐,欢聚一堂、共叙乡情。餐后,还会进行曲艺、舞蹈、武术等表演。

    据了解,新会区大泽镇同和村位于圭峰山下,该村刘、温、李、郭、吕、占等姓先祖从南雄珠玑巷迁至鹤山,再由鹤山鹤城、共和、小官田等地迁此立村。该村的元宵节从农历正月十四就开始庆祝,该村及邻村的妇女会在当天挑着装有拜祭福仙娘娘供品的篮子(又称“挑罗格”),在醒狮的带领下,去拜祭祈福。

    (责任编辑 谭熏清)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