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日报全媒体报道组传播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好声音”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9-03-15 10:14   

    江门日报对每年的全国两会报道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宣传部的要求,今年继续派全媒体报道组赴京采访。报道组由赵可义、唐达两名骨干记者组成,于3月3日赴北京采访,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及时、持续传播代表“好声音”。

    报道方式除了传统纸媒方式外,报道组两名记者分工协作,拍视频、出镜播报等,并与本报后方互动,以全媒体形式融合传播。报道对象除了关注我市5位全国人大代表,还联系采访了列席政协会议的侨胞代表;除了跟进常规代表活动外,还主动策划“三八”节为代表献花活动,密切了与代表的关系,更丰富了报道内容。

    除了动态新闻外,围绕全国两会热点、代表关注点,一线报道组主动策划“一线访谈”、“面对面”、“代表热议”等栏目,尤其是“一线访谈”推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营商环境打造、乡村振兴等专题报道,部分“一线访谈”配以视频。期间,视频、文图新闻在本报APP“直播江门”及时推送。截至3月14日,文章见报20篇。在京期间,报道组与后方联动,仅视频新闻就录制20多条,中国江门网、直播江门同步推送播放,将代表履职感言、建议内容等及时向广大网友朋友推送。

(责任编辑 陈健强)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