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提升残疾人权益保障水平

来源:中国江门网  发表时间:2019-04-18 11:58   

    江门日报讯(记者/唐达)416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执法检查,先后前往江门市儿童福利院、启智学校、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等实地调研,并听取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和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军参加执法检查。

    钟军表示,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抓好《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落实,广泛听取并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加强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提升社区服务质量,促进充分就业创业,加强康复服务和残疾预防,推进特殊教育发展,依法保障和维护好残疾人权益。针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要着力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配置,鼓励社会组织和企业参与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针对无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则要加强民生保障措施,通过促进家庭成员就业等措施,提高家庭养育能力。同时,要加快完善无障碍通道、残疾人厕所等设施。

    执法检查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等还分别就精准扶贫中帮扶残疾人工作、人行天桥无障碍电梯建设、残疾人就业岗位设置等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谭熏清)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