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城中学“双融一创”的思政课样本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5-16 10:33   

    走进新会葵城中学,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同学们明媚的笑靥是那么阳光,对于学习,他们充满热情,对于生活,他们充满期待,这里是孕育梦想,助力梦想启航的地方。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如何上好思政课?新会葵城中学校长梁志深感任重而道远,学校一直坚持,思政课堂是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协同其他学科教学,将思政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乃至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环节。

    因此,学校秉承“求实开拓,素质育人”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体规划育人各个环节,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讲究情理交融,内外融通,创新运用地方性读本,形成以“双融一创”为核心的思政教育新格局。

 

(责任编辑:司徒俊杰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