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琴动恩平
70余把古筝合奏拉开恩平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序幕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5-20 11:26   

江门日报讯(记者/胡伟杰)    5月19日上午,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广东省古村落——歇马举人村内琴声悠扬,恩平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中国古筝日”大型公益古筝推广活动广东恩平分会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恩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彩堂出席活动。

据了解,恩平市2019 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期间,该市各旅游景区将有丰富的优惠活动,如门票“半价”让利惠民措施等。以外,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组织了一场场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如当天在活动现场举行的“《广东文博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览”、在恩平市文化艺术中心非遗展厅举行的“恩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以及在恩平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的“我的中国旅游日”主题妙笔作文(绘画)比赛等。

和往年旅游日活动不同的是,今年恩平市得到北京组委会的邀请,成为2019年中国古筝日分会场之一。这也成为活动当天最大的亮点。表演中,70多名古筝演奏者排成优美的阵列,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沧海一声笑》、《春江花月夜》等经典曲目的古筝大合奏,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古筝这项中国古乐器的魅力。某些古筝表演曲目中,还巧妙地融入了三雅道(茶道、香道、花道)、武术、书法等中国传统艺术表演,让整个会场古韵飘香。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恩平旅游、文明旅游知识问答环节,传播恩平旅游知识,宣扬文明旅游。

吴彩堂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部门群策群力,大胆开拓创新,多研究、多思考、多谋划,相应增加文化元素和文艺活动,以创新活动形式、宣传形式使旅游发展更加活跃、更有吸引力、更有生命力,共同推进恩平全域旅游可持续繁荣发展。希望文艺家深入基层,共同探索恩平深厚的历史底蕴、深挖恩平旅游资源和冯如文化、恩平民歌、恩平传统节日等本土文化,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助推恩平文化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司徒俊杰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