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29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5-20 17:50   

    江门日报讯(记者/张华炽)517日晚,江门市第29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在新会青少年宫举行,本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市政府副市长梁许赞参加了晚会并在晚会上发言。

    本次晚会,除了有精彩的节目演出外,还举行了江门市扶持困难残疾人家庭发展生产和自主创业项目、江门智慧助残信息平台项目、电动坐便椅捐赠项目、天翼献爱心活动等助残项目捐助(启动)仪式。同时,江门智慧助残信息平台也在当日正式上线。

    梁许赞在晚会上讲话表示,全国助残日是残疾人朋友的一个重大节日,也是促进残疾人与社会沟通交流、增进理解共融的一个良好契机。一直以来,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把残疾人脱贫作为我市扶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内容,把残疾人普惠性政策与特殊性政策相结合,搭建服务平台,从生活保障、教育、康复、托养、就业等方面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支持和保障。在民政、扶贫、卫生健康、医保、人社、教育等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支持下,我市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逐步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梁许赞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人、投身残疾人公益事业的积极氛围。

    现场还举行新会区第四届残疾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颁奖仪式暨工作满20年以上的残疾人工作者颁发纪念牌仪式。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