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展深圳文博会获佳绩
成交额和意向成交额逾700万元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5-21 11:34   

    中国江门网讯(记者/黎禹君)5月20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记者从活动主办单位获悉,我市21家参展单位取得了展销两旺的好成绩,5天的成交额和意向成交额逾700万元。

    市文广旅体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参展作品获一金一银五铜两佳作的喜人成绩:创意奖方面,豪盛红木黄爱豪《老挝大红酸枝云福宝座三件套》获得金奖;江门市卢艺家具有限公司卢志江、卢玉隆《福禄寿鹿角椅》获得银奖;开平舟辉工艺厂林妙珍《玉石花盆景》,江海区国艺根雕工艺馆梁群英《纳福》,台山市台山玉协会《阔海听涛》,恩州奇石实业有限公司郑武强、梁根华《家肥屋润》,罗沛贤柑普茶加工厂李慧娟《妙手生花》获得铜奖。寇雁鸣《辉煌》和陈松大、蓝惠媛《缠绵》则获得佳作奖。

    今年,我市以“侨都非遗活化,江门创意生活”为主题来布展,展现我市文化产业的成果及非遗文化。江门馆内,采用图片、实物、多媒体演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制作等形式,全面推介江门文化产业,重点展示文化旅游业、工艺美术业、古典家具业等我市文化产业中的龙头企业,以及江门有代表性的文创手信。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江门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江门有着独特且丰富的华侨资源,这成为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本次文博会上,我市坚持以文化为桥梁,赋予了侨乡文化新的内涵,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必将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大的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