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四届传统龙舟争霸赛在新会大泽开锣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6-05 10:48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奕维 冯瑶君) 6月3日上午,广东省第四届传统龙舟争霸赛在新会区大泽镇牛勒河上演,12支来自全省各地的龙舟劲旅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龙舟竞赛。经过数个来回的龙争虎斗,新会基达厨具龙舟队夺得第一名,鹤山址山龙湾龙舟队、肇庆祈泓龙舟队分别获第二、三名。

    中午12时许,传统龙舟争霸赛正式开锣。比赛分初赛和决赛进行,12支龙舟队先是分组竞赛,随着一声令下,队员奋力挥动船桨,在密集的鼓声中,一艘艘龙舟像离弦的箭,撕开水面奋力向前冲去。经过一番精彩的角逐,3支队伍杀进决赛。

    13时20分,决赛开始。在呐喊声和欢呼声中,3支龙舟队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劈波斩浪,向前冲刺,最后,新会基达厨具龙舟队夺得第一名。

    据悉,本次龙舟赛是多程折返赛,赛道单程280米左右,到达转折点时,龙舟不能调头返回,而是所有龙舟桡手一齐转身,往回扒。这就需要讲求整体配合,协调一致。这别具一格的赛制与规则,让整场争霸赛引人入胜,精彩迭出。

(责任编辑:陈健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