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灾减灾救灾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我市
进一步增强民众减灾意识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6-20 17:27   

 

    江门日报讯(记者/黎禹君)620日,2019年广东省防灾减灾救灾巡回宣传暨“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江门站)在蓬江区白沙街道甘化社区举行。活动以体验式方式,通过宣讲、技能培训、模拟体验、户外模拟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应急与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民众减灾意识,锻炼民众自我防护与逃生的能力。

    活动现场,各项体验活动吸引了群众的关注,大家纷纷排队踊跃参与,在有趣的防灾减灾模拟体验中,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和自我防护技能,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防灾减灾技能学习、防灾减灾模拟体验三大版块共七个小项,包括VR模拟地震体验、烟感逃生通道体验、高空逃生体验、防踩踏逃生体验、新型灭火器现场体验等。记者看到,市民登上VR模拟地震体验车,戴上VR眼镜,体验在发生地震的时候,能够判断地震的不同类型,学会如何自救和他救,掌握技能,从而提升自我保护功能。此外,江门市应急总队还带来心肺复苏教学与简易伤口包扎、无线电通讯设备展示。

    此次活动由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蓬江区应急管理局指导,广东省减灾救灾应急协会承办,广东有备族科技有限公司、市应急总队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