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政协港澳委员回乡考察
感受家乡发展新貌 加深对湾区建设的理解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6-24 11:45   

    江门日报讯(记者/敖转优)6月20日下午,开平市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回乡,就开平市的交通、媒体、工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考察,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家乡发展新貌,进一步加深对大湾区建设的理解。开平市政协主席梁民跃出席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到侨园十字路口及国道325开平东兴大道平交路口、开平广播电视台、金山大桥及三埠大桥,现场了解开平市区交通通行情况、融媒体平台建设情况以及环城公路的建设情况。

    据悉,开平市区侨园十字路口及国道325开平东兴大道平交路口,原是开平交通拥堵情况较为严重的路段。2018年,开平市通过侨园路改造工程及国道325线市徽环岛整治工程,使得市区的交通通行情况得到较大改善。近日,开平市环城公路东环段顺利通车,截止目前开平市环城公路东、南、西环段均已实现通车,并与325国道形成闭合的小环,扩大开平城区路网,减少交通压力。北环段也开始分期实施,环城公路框架基本跃然纸上。开平越来越便捷的交通环境,令政协港澳委员们纷纷打卡留念。

    活动中,考察团还实地视察了翠山湖科技园的产业规划、招商布局、配套设施以及整体开发情况,并参观了园区新投产企业开平市百汇模具科技公司。整个考察活动气氛热烈,政协港澳委员们对翠山湖科技园的优越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翠山湖发展,更多地组织到翠山湖科技园开展考察,助力开平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开平市政协香港委员张肖平表示,翠山湖工业区环境优美,作为一个工业区,有如此设计及水平,将提升开平的投资环境。此外,作为翠山湖工业区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园区的配套服务好,外商来投资都会觉得服务到位。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